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撞开7.6元重要心理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继前日首次撞线7.61元关口之后,昨天人民币再次全力上冲,首次突破7.6元重要心理关口。中间价显示,人民币汇率昨日定在7.5951元,较前日上涨124个基点,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6.78%。分析师指出,人民币连日的快速上窜一方面得益于美元在国际市场疲软的提振作用,同时也与前段时间人民币调整后积累了上涨动能有关。但是快速上涨只是短期行为,长期来看人民币从稳步升值转向大幅升值的可能性不大。

  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7.6关口,这是继突破8.1、8:、7.9、7.8、7.7之后的第6个重要关口。人民币此番冲关距离上一次5月8日升破7.7元关口不足两个月,而今年以来,人民币也已经连续撞开了7.8、7.7和7.6三个大关,今年以来的累计升幅达到了2.79%。

  “人民币破7.6元关口的表现很正常,”中信银行资金资本市场分析部分析师杨胜琨表示,由于美元近日连续大幅下挫,而在人民币汇率所参照的一篮子货币中美元占比较高,因此这一走势帮助了人民币的连续快涨。

  前日首次破位7.61元关口时,部分市场交易员就预计在经历了自6月下旬以来连续的调整之后,人民币可能再次恢复活力,7.6元大关将不日告破,因此昨日破关表现并未令市场感到意外。

  中投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李志坤认为,人民币下半年的升值节奏还将加快。他的理由是,顺差短时期不会减少,而货币供给不可能增长很快,连月来M2的增速也在放缓,说明央行并不再试图通过扩大货币供应量来减缓

人民币升值压力,因此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就是必然的,外界的政治因素无非是加大了升值的压力而已。

  但是杨胜琨指出,即使外部压力增加,中国保持人民币稳步升值的一贯立场也不会改变,短期的震荡调整并不意味着可能从渐进升值转向大幅连续升值。

  与中间价相呼应,人民币昨天在询价市场上也突破了7.6元重要心理关口,收盘时的报价7.5944元意味着,人民币上涨103个基点,也是首次撞开7.6元的阻力位,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但是交易员也指出,人民币可能不会顺利将这一关口有效突破,短期内还将在7.6元附近震荡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