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西兰第二季度就业信心指数季比降至128.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21:22 世华财讯

  西太平洋-麦克唐纳米勒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就业信心指数季比降至128.4。

  综合外电7月3日报道,西太平洋-麦克唐纳米勒(Westpac McDermott Miller)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雇员信心稍有恶化,但对收入的预期较高,暗示出薪资增长依然非常强劲。

  最近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就业信心指数由第一季度的131降至128.4。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Donna Purdue表示,雇员对未来的就业状况更加警觉,但担忧主要是就业安全和未来的就业机会。

  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07年已加息三次,基准利率目前为8%。经济学家表示,央行在放松鹰派立场之前需要看到国内需求缓和的持续证明。只要需求依然强劲,再次的紧缩风险依然存在。

  调查中有13.9%的人认为在未来12个月可确保工作,而第一季度持这种态度的比例为21.9%。预期未来就业机会更少的比例为8.5%,第一季度为2.7%。

  36.3%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收入年比增长,与第一季度比例持平;45.5%的受访者预期未来收入更高,第一季度该比例为42.9%。

  Purdue认为,新西兰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一直是近几年消费者支出稳固增长的一个关键平台。

  对于新西兰央行来说,这意味着抑制通胀的行为还远未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