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刀烽:非美货币全线上涨 稳健操作不宜追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1:08 新浪财经

  外汇市场上,周一美国ISM数据基本利好美元,但美元再次出现明显下跌,其中英镑在加息的预期之下再次突破2.01创出多年高点。此外,低息货币日元、瑞士法郎也有理想表现。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澳元:不宜追高

  澳元汇率上涨只有利率上升这一利好支撑,市场上市场推高澳元是“无奈之举”,主要是因为受到高息支撑,抛售澳元面临比较大资金成本压力,所以只能勉强推高澳元。由于没有足够的做多理由,澳元的上涨短线难以持续,但短线也难以出现有效下跌。所以这里要提醒期权投资者不要轻易买入看跌澳元、英镑这样的高息货币期权,虽然方向可能正确但是短期的风险偏大。

  澳元

汇率上,短期预测将测试0.85支撑,今天震荡。

  英镑:长期继续看好,短期有风险

  我们在分析中多次提到英镑会在年内再创新高,但是刚到7月份,英镑就再次创出新高仍显得过早。年内英镑的目标已经提高到2.04-2.05位置。

  中期操作上,由于预期长期英镑继续向好,未来英镑只要没有达到目标位置而发生明显调整就可以继续看好。短期操作仍旧以5日移 动平均线为逢低介入的位置或者停损位置。

  加元:打开上涨通道

  加元上周创出历史高点,打开上涨通道,但是由于加拿大经济有一定的不确定因素,所以暂不建议介入加元。 短线加元的阻力是上周高点1.047。

  欧元:调整后测试历史高点

  受到储备因素支撑,欧元汇率快速上涨,短期上涨速度过快有短线调整风险,但即便调整,调整之后也有较大可能测试一下前期高点1.367附近。操作上逢低介入,但在5日均线下设置停损。

  瑞士法郎:1.20大关当前

  瑞士法郎两天大涨,按历史经验未来本周四前调整的概率是略高于50%,同时1.2150水位被轻松突破不符合其基本面未来再次测试1.22几乎是必然。

  瑞士法郎重要关口是1.20,重点关注。

  日元:122是中期关口

  早前我们分析了日元可能在122-124之间构建底部,目前日元的上涨正是在尝试形成底部。早前依据我们建议在122-124买入日元的投资者坚持既定策略可以逢高卖出一部分后,持有一部分,但仓位不宜大。(以上内容节选自招行外汇俱乐部每日电子杂志,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