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仍将考验1.35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 14:42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仍将考验1.3550

  本周欧元/美元大部分时间维持窄幅振荡,周五借助英镑向上破位带动美元全面走软机会突破1.3480阻力,并收于全周最高点1.3542。

  从本周欧元区基本面来看,应该说是好淡参半,欧元区6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到五个月来最低水平,零售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说明经济可能从6年最高水平开始回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维持在年率1.9%的水平,5月M3货币供应继续保持10.7%的高速增长,这意味着欧央行将继续实行紧缩货币政策。总体来看,欧元区基本面没有大的改变,本周外汇市场的走势更多的是由美元的变动以及英镑的强劲表现所带动,欧元自身表现则明显缺乏动力。因此,下周的走势可能仍要关注英镑/美元能否突破2.0132大关以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的表现,一旦美联储利率前景再次看好,欧元仍有再次回调的可能。下周四欧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如无意外将维持利率不变,市场仍预期将在8月再次升息。

  从欧元/美元走势看,本周前四个交易日都维持在短期关键阻力1.3480之下,只是在周五在美元全面回软带动下,才得以突破该阻力,最高见1.3542。由于以全周最高位报收,同时又是在关键技术阻力1.3550下方,所以下周初的走势仍然比较重要,因为如果汇价不能突破1.3550,则后市仍可能继续回调,但如果突破1.3550,汇价下一目标无疑将朝向1.3680的今年高点,当然之间还有一个阻力在1.3610。从浪形结构分析,下周如果汇价不突破1.3550,则下跌趋势仍然得以保持,但突破后走势则原有的下跌趋势将有变化。这时特别要注意同期英镑走势,英镑/美元冲击2.0132能否突破将成为市场的关键因素。如果周一开盘后,汇价没有继续周五升势,则汇价很可能在周五之前将再次保持高位振荡,这样汇价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操作上仍认为应继续采取逢高卖出的原则,但汇价突破1.3550后,短线不宜继续卖出欧元。而中线卖出欧元止损位应放在1.3680之上。(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