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股市上扬拖累美国国债27日回吐大部分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5:5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美国股市走高影响,美国国债27日后市回吐了早些时候的大部分涨幅,10年期美国国债涨1/32,至95 13/32,收益率5.10%。

  综合外电6月27日报道,受美国股市上涨拖累,美国国债27日后市回吐了早些时候因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以及投资者担忧次级按揭市场所获得的大部分涨幅。

  投资者再次避开风险更高的投资产品,转向投资安全的国债市场,这推动了美国国债早些时候的上扬。

  近期对次级按揭市场的投资失败导致许多风险更高的投资产品陷入困境。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因此一度达到了5.03%,距离5%仅一步之遥。

  但在28日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会议前,投资者不愿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过于接近这一6月初创出的关键心理水平。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驻纽约的固定收益策略师Carl Lantz指出,对信贷的担忧是收益率上升的支撑力量。尽管如此,纽约债市收盘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5.10%,因在经历全天大部分时间的下跌之后,道琼斯工业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尾盘上涨了86点,至13,423点。

  尽管低迷的次级按揭市场仍将牵动投资者神经,但国债投资者目前关注28日的利率决定会议以及会后声明。

  目前市场广泛预计Fed将继续其近一年来的做法,维持利率于5.25%不变,但投资者仍将仔细解读会后声明中任何可疑的文字,关于通货膨胀前景的措辞将被尤为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