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汇市简评:轻仓短线操作是当前交易主要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9:14 环球外汇网

  环球特约:白SIR

  隔夜美国房产数据好于预期,美元兑主要货币暂时企稳。笔者认为市场投资者关注美联储(FED)官员将在本周底货币政策会议;虽然美国商业投资、贸易开始加速增长,但是通胀正在缓和,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在加速扩张的同时并未推高通胀,所以美联储无需升息缓解通胀忧虑;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维持5.25%的利率不变。

  日本的低利率一直推动投资者借入日元,用来买进其他高收益率货币资产。这种投机性的套息交易给日元带来了下行压力,提振了日本以外市场的流动性。

  此外,国际清算银行(BIS)发布的年度报告已也使日元获得些许提振,BIS特别谈及了日元疲软问题。BIS的报告称,虽然实行浮动汇率的大型经济体应继续允许汇率自由浮动,但日元外部价值持续贬值的现象明显有违常理,该报告对日元贬值的步伐得到了放缓,但是日元真正走强还需日本内部经济数据以及货币政策配合。

  盘面分析:市场预期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的加息步伐可能快于市场预期。日元止步124.00区域。此前日本前内阁成员竹中平藏(Heizo Takenaka)周一表示,如果自民党在7月选举后继续掌控国会,日本央行今年可能加息50个基点,日元随后出现小幅走高,但是随后美国良好的数据公布后,美股大幅反弹导致日元继续回落。套息交易头寸继续测试新西兰央行的底限,当前作多纽元有一定风险。西兰央行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干预汇价。短期盘面显示美元短期回吐压力基本得到释放。本周市场美元有望维持强势振荡的基调为主,交叉盘仍然有较大的机会。

  技术分析:周图显示美指目前位于10周线下方,但是10周线走平,说明美元仍有测试20周线的迹象;不过20周均线83.00区域对汇价向上构成较强的阻力。周K线技术指标显示美元仍然有向下的空间。但是短线天图显示美元有回调的压力。图表显示目前美元受到20、10日均线系统压制,技术指标MACD红色拄状线明显缩短并且死叉,强弱指标RSI位于弱势区域。技术指标说明美元有望维持区间振荡。初步支撑位于82.10,初步阻力82.58上方。预期美指维持在82.00-83.00区间振荡的可能性大。市场有望出现分化,所以交易方面考虑选择交叉盘为主。日内美元如果突破82.58那么美元将会再次测试83.00区域阻力。

  市场焦点

  08:00 澳大利亚 领先指标 0.5% 

  16:00 欧元区 4月份经常帐 54亿欧元 

  22:00 美国 5月份新屋销售 98.1万 

  22:00 美国 6月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08.0 106.0

  澳元兑美元:天图显示澳元汇价继续维持强势区间波动,市场预期澳大利亚联储有望在7月升息支撑汇价, 0.8500区域区域对澳元上行构成较强的阻力。技术图表显示澳元汇价初步阻力0.8507区域,支撑位于0.8414下方。技术指标MACD和KDJ显示澳元有望维持区间振荡。建议保持区间策略为主。短线交易方面考虑在阻力区域试探性轻仓沽空澳元。

  欧元兑美元:虽然升息预期支撑汇价,但是目前汇价仍未摆脱区间振荡底基调。欧元区经济持续稳步增长支撑欧元汇价,短期K线图表显示欧元汇价有望测试1.3500上方区域阻力,操作上考虑盘中反弹在阻力区域沽空欧元的交易策略为主。由于欧洲央行利用外汇储备稳定欧元汇价,所以欧元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波动。汇价短线支撑位于1.3400。各技术指标显示汇价有望维持维持区间波动。初步阻力1.3533,强阻力1.3594。欧元汇价只有如破1.3500后才可能继续走强,但是目前由于欧洲官员对欧元汇价的抱怨言论,所以欧元大幅向上的可能性较小。交易方面短线考虑在1.3380-1.3500区间操作。

  纽元兑美元:市场继续考验新西兰央行的低限。图表显示汇价趋势维持强势,但是新西兰央行干预汇价导致市场谨慎作多纽元,技术指标均支撑纽元继续走高,汇价初步阻力0.7680,强阻力0.7735,初步支撑0.7550,强支撑0.7480。操作上考虑汇价快速上的同时在阻力区域沽空纽元的交易策略。

  英镑兑美元:强劲的英国纪要预期7月英国央行再次升息支撑英镑汇价,但是目前汇价突破年内新高的可能性依然较小。技术指标显示英镑汇价仍有向上的空间,初步阻力2.0047强阻力2.0115,初步支撑1.9924强支撑1.9800,操作上考虑回落作多策略。建议1.9920揸,止损1.9884目标2.0050区域平仓。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根据价格空间预期美元仍有向下的空间,强支撑位于82.00区域。技术显示美指初步支撑位于82.22。强支撑82.00。美指回落只要不破82.00。那么美元将继续向上测试83.00上方区域阻力。技术阻力:82.58/82.70/83.00,支撑:82.22/82.10/82.00。空间预测美元美元有望维持在82.00-83.00区间波动。本周交易方面适合区间轻仓短线交易策略。

  操作建议:市场分化明显,继续关注交叉盘;轻仓短线仍是当前主要交易策略。阻力区域轻仓沽空弱势非美货币。

  英镑:阻力 2.0047 强阻力 2.0150 支撑位 1.9923 强支撑 1.9795

  欧元:阻力 1.3529 强阻力 1.3596 支撑位 1.3418 强支撑 1.3350

  澳元:阻力 0.8505 强阻力 0.8570支撑位 0.8420 强支撑 0.8348

  日元:阻力 123.10 强阻力 121.80 支撑位 124.26 强支撑 125.11

  加元:阻力 1.0636 强阻力,1.0555 支撑位 1.0754 强支撑 1.0829

  瑞郎;阻力 1.2229 强阻力,1.2100支撑位 1.2366 强支撑 1.2442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