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率预期继续主导外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23:00 北京晨报

  本周,外汇市场整体平稳。由于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和金融事件,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窄幅波动,利差交易仍然横行市场。利率预期继续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低利率货币持续遭受到市场的冷遇被大规模抛售,而高利率货币表现稳健。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亮丽,基本打消了市场此前对美联储将在今年内降息的疑虑,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上扬,并因此推动美元出现明显反弹。本周,美国债券市场逐渐恢复平静,美元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市场的焦点重新集中在以日元和人民币为主的亚洲货币和高息货币上。

  澳元、新西兰元由于其国内高利率吸引着国际投资者,加之全球经济增长带动了对两国产品的需求,并进一步加剧了两国的升息压力,进而吸引投资者买入澳元和新西兰元,因此澳元、新西兰元不断冲击历史高位。英国是G7中利率最高的一个发达国家,而在本周三公布的本月稍早的会议记录显示,英格兰银行对其国内存在的通胀持十分警惕的态度,上次会议仅差一票就将再度加息,令市场预期英格兰银行最快可能在七月就将再度升息,这一预期推动英镑

汇率再度向2.0关口迈进。

  反观低利率国家,特别是日本,由于其利率水平仍处在极低的水平,因此继续成为融资货币。利差交易导致日元全线走低,本周兑美元跌破124,为2003年以来首见,而日元兑欧元更是屡创历史新低。尽管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今年夏季升息,但和其他工业化国家相比仍然显得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所以预期日元未来将会继续疲弱。与日元类似的还有瑞士法郎,尽管和欧元、英镑等同属于欧洲货币,瑞士法郎的走势却远逊于欧元,更不及坚挺的英镑。

  必须要指出的是,利差交易是一种风险较高的模式,一旦全球经济出现拐点,利差交易者将会大量结清头寸,这对于外汇市场的参与者来说将是巨大的机会,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风险。

  楚接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