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汇投资网:欧洲货币调整不够充分 作多需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1:13 外汇投资网

  主要货币综合分析:

  欧元和瑞法:

  昨天策略里面谈到,欧元和瑞法如果是要上涨那也要做一个回调的形态,或者震荡筑底后才能上涨,也谈到英镑虽然是上涨形态,但短线面临回调。我们看到昨天欧洲货币普遍出现调整,如果以看涨的思路看,这种调整还不充分,还不到做多的位置,现在如果想做多还要再继续等待,如果做空现在还是比较好设止损的位置,但品种只限于欧元和瑞法,尤其是瑞法。昨天发的一幅瑞法的分析图片,已经论述了,如果欧元和瑞法要上涨,都可能有个二次探底的过程,但也不排除这两天的上涨就是对前期下跌的反弹。周线图上我们感觉美元指数还可能下跌,但目前的短线操作上反而只能短线先做空欧元和瑞法,以防止美元指数就是个回调,而一旦欧元和瑞法做出明朗的回调形态,要继续上涨时候,那可以平掉手里的空单,不会有太大的亏损,而万一美元指数继续大涨,手中的空单就继续持有。昨天也谈到即使美元指数今后是下跌,也不考虑买入欧元和瑞法,道理我已经反复论述了。

  英镑和澳元:

  英镑昨天出现小幅震荡回调,目前还没有到我们认为理想的买入位置,也没有出现明朗的回调形态,建议继续等待,也不考虑做空,英镑目前只能是做多的品种,因为它所有的均线系统都向上的,没有做空的理由。澳元昨天没有继续回调反而震荡上涨,短线形态我们很难分析清楚,但澳元我们的原则就是坚决不做空,只考虑在它回调的时候买入澳元对欧洲货币的交叉盘。和澳元走势差不多的还有一个纽元,更是强势货币,创了22年的新高,我们昨天开始在欧元对纽元和欧元对日元上对锁操作,分别做空了0.2手欧元对纽元,同时买入0.2手欧元对日元,继续利用市场的这种强弱分化去对锁套利,因有其它品种的持仓,所以我们这个对锁单目前只是少量的尝试,如果欧元对纽元出现上涨或者欧元对日元出现回调,那我们再考虑分别加仓。在美元对其它货币走势很不确定的时候,我们要开辟新的思路,不要总在美元这个泥潭里面挣扎,找各个货币中强弱对比度较大的操作。

  加元和日元:

  美元对加元昨天受消息影响大幅反弹,形态上可以讲没有任何技术可言,我们建议继续放弃加元的操作,按说非美货币中,加元和日元的交叉盘最容易出大行情,但加元的交叉盘行情,几乎没有谁能把握住,我们最近反复思考这个问题,其原因是什么,就是因为加元对美元忽强忽弱,和其它货币走势不同步造成了交叉盘上行情较大,但因为很难把握它到底什么时候强什么时候弱,所以就没有信心来操作它的交叉盘。而日元不同,日元很明朗的就是弱于所有货币,它的交叉盘方向非常明朗,我们没把握好它的机会是我们心理上承受不了日元交叉盘上的大震荡,而明知道方向却承受不了震荡,那一定是我们的资金管理没做好,仓位过重导致的反复被打止损;另外就是入市时机,因为每次其它货币对日元的交叉盘出现回调时候都是非常猛烈的下跌,日元的交叉盘都是急跌慢涨的形式,而这种急跌很容易造成人们心理上的恐惧,不敢轻易的买入,我们要好好研究日元交叉盘的这种规律,希望能在下次大的买入时机出现时候不要再错过。

  美日昨天短暂盘整后今天继续上涨,这个波段美日已经有一个5浪上涨的形态了,在短线上冲后,周一可能会有回调出现,结合欧元和瑞法的走势看,周一持有非美货币的空单需要十分注意,欧洲货币和日元如果出现反弹或者上涨,可能会在下周一或者周二出现。

  今日重点关注:

  做多继续等待英镑的时机,做空就继续持有美元对瑞法的多单,设好止损。

  自营操作持仓:

  昨天在1.7558做空欧元对纽元0.2手,同时在165.58买入欧元对日元0.2手,对锁套利。现在持有1.2375美瑞多单0.5手,止损在1.2385,均价1.0136的澳元对瑞法多单0.5手,均价2.3773英镑对澳元的空单0.4手。均价2.4512的英瑞多单0.4手。 1.7558欧元对纽元空单0.2手, 165.58欧元对日元多单0.2手。

  外汇投资网:李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