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暂获支撑 下跌压力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13:28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暂获支撑下跌压力仍在
 

  本周英镑基本是横盘整理,纽约周五英镑兑美元收于1.9758。但整体下跌趋势仍然没有改变。

  从本周基本面看,英央行(BOE)14日公布的5月调查显示,英国春季的通胀预期依然位于高水平,更多的人认为在未来12个月会再次加息。 调查表明,未来12个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期中值为2.7%,与2月调查持平。虽然预期水平依然较高,但结果应能让央行感到放心,即最近上升的通胀水平还未进一步推升公众预期。英国3月CPI年增3.1%,4月为2.8%,5月则为2.5%。通胀率已经连续13个月高于英央行2%的目标水平。显然央行仍有升息压力。此外,英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年率上升3.9%,分别高于预期的月率升0.3%,年率升3.8%。显示经济仍然健康。但周六公布的英国工业联合会(CBI)数据显示,由于贷款成本增加将抑制消费者支出,预计英国经济在2008年将放缓增长。该报告表示,CBI将对英国2008年经济增长预期向下修正至2.4%,原为2.6%,但维持对2007年的预期2.9%不变。下周三营央行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市场可能希望从中找到央行下一步利率走向。

  从英镑兑美元走势看,_汇价本周受到日线图中上升支撑线的支持。在图中可见,前期日线图中已形成近似头肩顶的形态,并且颈线已经跌破。目前均线系统也集中在1.9800-20区域,如果下周汇价不能回稳于这个区间之上,预计后市仍会再次调头向下。从技术支撑位来看,如果后市跌破1.9623,回调目标将延伸至1.9550。这里是04年高点和1.9184-2.0132之0.618倍黄金分割回调位重合点。所以短线操作一方面下周应先继续以逢高卖出为操作原则,一旦汇价跌至1.9550附近,可考虑短线头寸平仓并反手买入英镑,目标1.9800,下破1.9500止损。中线卖出英镑头寸则仍继续持有。(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