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7.63 汇率升值概念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4:1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王欣) 随着一批宏观经济最新数据的公布,此前认为铁板钉钉的加息预期出现分歧。而人民币汇率由于外在升值压力的加剧,出现单日最大升幅。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突破7.63关口,以7.6282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两项作用之下,以银行、地产为主线的升值概念盘中扬威。继深成指创出新高后,上证50指数昨天也在本轮调整后首次创出新高。

  刚刚公布的5月份一批宏观经济数据中,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4%,创下过去27个月以来的新高。央行公布的5月份金融运行数据中,广义货币供应量(M2)和狭义货币供应量(M1)同比增速双双下降,分别为16.74%和19.28%;5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2473亿元,呈现减速之势;居民户存款减少了2784亿元,同比多减2959亿元,创下居民户存款月度最大降幅。分析认为,持续减少的储蓄中有很大一部分流入了股市。

  这一系列数据的出台,反而使此前强烈的加息预期有所削弱,多位专家建议,在加息对整体经济伤害较大的情况下,不如取消利息税,以减轻负利率压力。

  另一方面,在连续三天下跌之后,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中间价周二骤然走高,单日涨幅达到310个基点,创出2005年汇率机制改革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人民币汇率
的异常波动,与外部升值压力的加剧有关。美国财政部将发布半年度的货币报告,讨论中国等主要贸易伙伴是否通过操纵汇率来获得贸易的优势。更为强硬的举措将来自于持保守态度的美国国会议员,拟于美国财政部的货币报告公布之后,立即向国会提交施压人民币的议案。

  在这种气氛下,此前因为政策因素横盘调整的地产板块昨日早盘崛起,一、二线地产股均表现强劲。午后,今年以来一直滞涨的银行股也突然拉升,工行、中行、招行、华夏银行等普遍表现活跃。由于中石化、中国人寿等权重股走势活跃,上证综指大涨104点,最高时逼近4200点整数关口,上证50指数也在盘中突破5月29日创下的高点,同时深成指再度刷新历史高点。

  从盘面热点观察,除银行、地产板块外,商业百货、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旅游酒店等板块也都涨幅居前,市场人气活跃,此前连续调整的ST股也重新活跃,大批封上涨停。但是,随着股指接近前期高点,市场压力也在加大,投资者对于

宏观调控政策的警觉给市场带来一定负面影响,投资者纷纷酝酿减仓以兑现获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