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6282:人民币中间价昨涨0.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7.6282:人民币中间价昨涨0.25%

  人民币自汇改以来升幅已达5.9%

  郭茹

  在美国即将公布半年度的汇率操纵报告之际,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昨天再创新高,涨幅达到0.25%。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开在7.6282,较前日再度大幅上涨193点,涨幅达到0.25%。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来升值幅度达到5.9%,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则达到了2.3%。

  近期

人民币汇率波动性明显增强,而中间价承担了扩大汇率波动的主要角色。周二,人民币中间价上涨了310点,创下0.4%的隔日最大涨幅。

  “虽然人民币汇率走势近期与国际市场有一定的相关性,但波动幅度却远远超过这种相关性。”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说。

  昨天,亚洲汇市早盘,美元和欧元兑日元一度双双下跌,但之后美元兑日元从低点反弹,一度升至122.31日元,达到4年半来的高点。

  此外,人民币近期的表现也被认为是中国在外部压力下所做出的某种姿态。

  美国时间周三晚10点,美国财政部将发布半年度的汇率操纵报告,虽然分析人士普遍预计,中国仍然不会被列为汇率操纵国,但是人民币所承受的升值压力并不会降低。

  1~5月份我国贸易顺差累计达到了857.2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了80%,贸易顺差的持续扩大令人民币面临内部、外部压力均有增无减。

  据外电报道,一批来自民主、共和两党的参议员计划公布一份法案的细节,要求惩罚那些“不公平地低估其货币的国家”,而这一措施主要针对的就是中国。

  交易员表示,随着人民币波幅的进一步扩大,

人民币升值速度也可能会有所加快。

  但相对于中间价的剧烈波动,银行间市场相对波幅较小。当天询价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最低到7.6260,尾盘被拉升至当天的最高价7.6360收盘。当天最大波动点数100个点,波幅为0.13%。

  根据彭博资讯系统显示,昨天19:27,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市场(NDF)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7.2900,较上周五收盘价7.2910下跌10个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