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远东商业银行:欧元兑美元跌至2个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2:00 飞渡外汇

  ◆USD/JPY

  日本央行周二公布略高于预期的5月企业物价指数(CGPI)成长2.2%,但消费者信心指数略降至47.3,数据好坏不一令美元兑圆持稳于 121.61低点。投资人关注本周五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决议,一般预期利率不变,但纽西兰央行周一干预汇市后,引发日本外汇保证金交易商逢低承接纽币兑日圆利差交易,纵使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再度重申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但美国公债收益率走坚,支撑美元兑日圆触及121.86高点。市场密切注意美国 10年期公债殖利率是否再度测试上周高点,以及美国零售销售和财政部半年一度的国际经济及汇率政策报告。预期今日美元兑日圆阻力于121.70- 122.00,支撑于121.00-20。

  ◆EUR/USD

  周二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4月工业生产下滑0.8%,远逊于预期的上升0.2%,另德国5月趸售物价指数仅上升0.3%,亦不及前月的上升 0.8%,疲软的数据令欧元上升乏力。德国智库IFO主席辛纳表示,欧洲央行(ECB)调升利率的举措是正确的,并预期欧元区利率今年可望达到4.5%,短暂提振欧元兑美元至1.3369高点,但美国公债殖利率上扬令美元更具吸引力,且市场传闻来自中东地区的调节性卖盘推低欧元,兑美元跌至1.3301,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触及两个月来低点。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压力位于1.3320-50,支撑于1.3250附近。

  ◆GBP/USD

  英国昨日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前月上升0.3%低于预期,且年率增幅仅2.5%,为近七个月来的最低,显示物价压力和缓,削弱了英国央行再次升息的预期,打压英镑兑美元下跌至1.9689低点。随后英国央行总裁金恩称,若产能和通膨压力居高不下,未来将进一步升息,激励英镑兑美元反弹至 1.9783高点,兑欧元亦触及近两个月来的高点0.6737。市场关注美国通膨数据,预期今日英镑兑美元阻力于1.9750-80,支撑于1.9650 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