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京股市12日收盘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5:37 世华财讯

  2007年6月12日 15:36

  [世华财讯]东京股市12日收盘下跌,保险和船运类股遭遇获利回吐,国债收益率上升也打击了整体人气。

  综合外电6月12日报道,东京股市周二(12日)收盘走低,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等非寿险类股和日本邮船(Nippon Yusen)等船运类股遭遇获利回吐拖累,同时国债收益率上升也打击了整体人气。

  日经225指数收盘跌73.57点,至17760.91点,跌幅0.4%,该指数周一上涨55.39点。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在内的东证指数收盘跌0.5%,至1751.62点。

  日经指数后市在17735.56-17780.75点的窄幅区间波动,因为投资者在美国本周晚些时候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之前不愿建仓。若数据显示美国面临通货膨胀风险,则将对美国股市构成利空,从而拖累日本股市,因为这将引发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或将加息的担忧。

  Rakuten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Hiroyuki Fukunaga表示,若美国的物价数据显示通货膨胀得到了控制,则(道琼斯工业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可能收复近期失地,甚至有所超越。Hiroyuki Fukunaga指出,该数据也可能为日本股市的整体走势提供指引。

  Fukunaga称,若日经指数能够突破六月股指期货上周五的结算价17912点,则有望重拾升势并涨至18000点。

  交易员表示,周二由于国内方面缺乏交易线索,投资者对非寿险类股和船运类股等近期涨势强劲的个股进行获利了结。

  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收盘跌4.7%,至1,615日圆,这是该股自5月30日以来首个交易日走低,原因是投资者对前期的上涨进行获利了结。

  Mizuho Financial Group跌0.4%,至891,000日圆,因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下调了该股评级。

  船运类股中,日本邮船跌2%,至1,131日圆;川琦汽船(Kawasaki Kisen Kaisha)跌4.6%,至1,405日圆。

  其他个股方面,东芝(Toshiba)上涨0.5%,至948日圆,盘中一度创出年内新高968日圆,因有消息称该公司将提高闪存产能。

  (朱启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