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刀烽:套息交易导致英镑抗跌性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1:22 新浪财经

  外汇市场上,近期非美元货币,尤其是欧洲货币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笔者分析出现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有两点:第一非美经过持续上涨之后出现了一次调整;第二,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元利率暂时可能不会下降,因此各个非美元货币的波动的重心向下移 动。

  由于在这种调整过程中利率仍旧是主要因素,所以英镑、澳元如果有明显的短期下跌之后,容易出现一些短期的反弹。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英镑兑美元

  英镑方面,英镑目前利率略高于美元,同时年内还有再次调高利率的可能性,良好的基本面决定了英镑不具备持续大幅度下挫的可能性。由于本次调整也是由于利率因素造成,所以后期英镑的抗跌性会有明显增强,如果跌倒支撑位置则至少有短期的反弹出现。

  

汇率方面,英镑汇率中期具有初步投资价值的水位是1.93,该水位中期投资者可关注。短期投资者可关注英镑汇率支撑是1.96附近,同时今天英镑的阻力是颈线位置1.98附近。

  澳元兑美元

  澳元方面,汇率昨天没有跌破5日均线总体还是强势格局,不过汇率持续几天不上涨澳元维持高位震荡。

  澳元汇率上本周预料在0.8350-0.8470进行高位震荡。 

  美元兑加元

  加元方面,加元阻力1.0550突破该水位加元才能再次上涨,投资者本周可以关注加元5周移 动平均线是否被跌破,如果不被跌破从长期看就仍旧是强势格局。 

  美元兑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方面,由于套息因素瑞士法郎持续回落,但是本周初期瑞士法郎超跌明显预料将在1.2430-1.23之间进行震荡。

  瑞士法郎后期走势受到英镑等其他欧洲货币走势带动。

  美元兑日元

  日元方面,日元再次回落但是没有出现短期新低点,显示抛售日元的力量至少没有增强。短期由于日元波动不太活跃,所以短期投资者暂时不必操作。中期由于判断日元有在122-124构筑底部可能性,所以在该区间可以少量买入日元,准备中线持有。

  欧元兑美元

  欧元方面,从投资价值考虑,早前我们分析过欧元今年在1.30附近是具有投资价值的,同时欧元只要还有升息预期,1.30附近的支撑就非常强劲。所以欧元下跌的空间不大。

  从时间周期角度考虑欧元调整时间已经六周,超过10周的概率很小,未来几周如果欧元继续下跌则见底部反弹的可能比较大。

  短期汇率方面,欧元支撑是1.33。(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外汇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