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理事斯马吉:加息有助于抑制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4:16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斯马吉称,加息有助于抑制通胀,货币政策必须把通胀消灭在萌芽状态。

  综合外电6月8日报道,对于贷款利率自2005年年末以来上调8次,欧央行理事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在向媒体发表的公开信中表示,为什么在未出现通胀的时候加息,最简单的答案是虽然目前通胀确实处于低水平,但这可能正是因为央行采取了加息举措,尤其是在此前几个月经济复苏的时候。

  他还称,货币政策必须把通胀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此,必须在早期调整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