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猜想澳元兑美元短线走势 汇价将继续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2:24 飞渡外汇

  

  上图为澳元1小时图。如图所示,作者通过K线短期轨迹,相信价格波动的规律性,试图以形态理论判断澳元短期波动方向。显然,图上形态为可能性头肩顶,之所以称之为可能性,因形态右肩还未形成。假如走势能够在预测范围内形成如图头肩顶形态,澳元强势在短期将面临转向风险。作者预测右肩将在0.8440/50形成,下跌会短暂受抗于颈线位0.8410,但只要重新走高没有超过右肩位0.8440/50,汇价下行将会继续;当有效下跌颈线支撑后,根据形态理论给出的预测,汇价下行距离起码会等同于头顶到颈线的距离,图上给出的参考位置为0.8340。

  当然,上述分析因其分析前提的缺陷只能称之为猜想。其不足的地方起码有两点:一是忽略了形态理论的根本所在,形态理论的作用在于形态形成之后,再以判断后市波动幅度,而上图的分析是建立在假设形态已经完成的基础上;二是时间架构不能深合形态理论的要求,虽说形态无所不在,但实际应用上,形态理论更适合于长时间架构分析,而上图所用仅为1小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