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汇评:欧元中长期维持看涨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2:02 飞渡外汇

中国银行汇评:欧元中长期维持看涨观点

  中国银行2007-6-8 中行汇评

  市场概况:

  周四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面走强,因为全球经济成长强健的预期将美国公债收益率推至逾5%,给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美元买盘动力。周四晚间有报导称朝鲜试射了巡航导弹,一度引发了市场全线买入美元,尤其是美元兑欧洲货币。另外,周四晚间英国央行一如市场预期,公布利率维持在5.5%不变。由于决议之后英国央行并未发表任何声明,给予市场可能再次加息的任何线索,市场感到有所失望,英镑随之进一步大幅下挫。另外,受美元买盘影响及欧央行未提供进一步加息的任何线索,欧元亦较周三进一步下跌。在纽约时段由于美国股市大幅下挫,引发套息交易大规模平仓,日元交叉盘极速下跌。在此带动下非美货币兑美元再次全面下跌。在稍早公布的强劲就业数据推动下,澳元兑美元曾探至17年来新高0.8476。今日市场将关注英国工业产值,加拿大就业数据及商品贸易数据。由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加元不断上涨,市场做多加元气氛较浓。对于后市加元能否继续近期上涨趋势,相信今日数据将给出一定指引。

  下面看下各主要货币对情况:

  

欧元兑美元:纽约收盘价为1.3428,昨日最高1.3512,昨日最低1.3421

  周四欧元继周三之后继续下跌。由于周三欧洲央行一如市场预期提高利率至4.0%,但之后并未给出进一步加息的线索,令市场感到有所失望,欧元下跌。周四早间欧元交投一度平淡。周四晚间受朝鲜试射短程导弹,美国公债收益率推升逾5%以及美国股市表现引发套息交易平仓的影响,欧元大幅下挫。近期来看,欧元走势较为平淡,始终维持在上下100点的区间波动。由于前期欧元积累多头较多,以及市场已经预期欧洲央行将加息至4.0%,在无其他利好消息公布的情况下,相信欧元仍将维持区间波动态势。技术分析上,短期来看,欧元在1.3410至1.3450区间仍然拥有较强的支撑,这从前期欧元日线图中也可以明显看出。同时,中长期走势来看,欧元在1.3410附近也有明显的支撑作用。如果欧元有效突破该支撑区间,则有可能下跌至1.3360附近。中长期来看,欧元上涨趋势仍然完好。短期建议投资者在1.3410至1.3450区间开立多头头寸,第一目标位在三周高点1.3550附近,如果1.3550能够有效突破,则可上看至1.3620。止损建议设在1.3400附近。中长期欧元看涨,目标位则为历史高点1.3680附近。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 1.3474,1.3459,1.3496。

  英镑兑美元:纽约收盘价为1.9778,昨日最高1.9942,昨日最低1.9745

  周四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挫近200点。周四早间英镑交易曾一度平淡。周四晚间,由于英国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在5.5%不变,之后亦未发布任何声明,令市场有所失望,英镑下跌。加之朝鲜试射导弹及纽约时段大量套息交易平仓带动下,英镑继续重挫。从技术分析上来看,英镑三个月费波那契回归线38.2%回归位1.9770附近对英镑的快速下跌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只要英镑在短期内未有效突破该支撑位,加之市场仍然预期英国央行将加息以控制,则有可能重拾涨势,上档重大阻力位仍在1.9910附近。如果英镑有效跌破1.9770的重大支撑,下一个目标位在1.9960附近。中长期来看,英镑自去年8月以来已经走出两段箱体震荡走势并均最终成功向上突破,最近两个月以来英镑走出三角图形,预计完成之后将延续前期走势进一步上扬,目标位可上看至前期高点 2.0133。建议投资者在确认1.9770支撑有效后建立多头头寸。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9864,1.9834,1.9843。

  美元兑日元:纽约收盘价为120.99,昨日最高121.56,昨日最低120.76

  周四美元兑日元保持宽幅震荡。日间受投资者避险情绪影响,日元曾一度下探至日低120.76。之后,日元空头有所回补。在美元兑欧洲货币全面走强带动下,欧元兑日元亦再次走强。之后受美国股指大幅下挫影响,避险平仓交易再次兴起,美元兑日元再次大幅下跌。短期来看,日元已经连续上涨四日,昨日更是走出高浪线。由于日元利率较低,市场乐于从事利差交易,日元有可能再次走低,上档在121.50附近有一定的阻力。另外,日元亦未能有效突破121.00的支撑,该点位亦是近三月支撑线所在价位。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国际各主要股市表现,以确定市场风险可能给日元带来的影响。如果日元有效突破121.00,则有可能继续下探至120.50附近。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21.20,121.47,120.87。

  澳元兑美元:纽约收盘价为0.8393,昨日最高0.8476,昨日最低0.8385

  周四澳元兑美元探得19年来新高0.8476,之后受金价下跌及澳日交叉盘影响下,澳元兑美元回落。由于澳元利率为6.25%,远高于日元利率,因此澳元一直受到利差交易差的青睐。加之澳洲经济表现强劲,今年以澳元不断走强。从近几日走势来看,澳元仍然表现出强势。短期来看,由于上两个月澳元走出一轮向下调整的区间震荡行情之后,继续延续前期向上趋势,澳元仍然有望上涨,目标价位则在0.8480附近。中长期来看,利差交易仍将盛行,加之澳洲升息的预期,澳元将继续上涨。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0.8385,0.8314,0.8273。

  美元兑加元:纽约收盘价为1.0662,昨日最高1.0665,昨日最低1.0560

  受美元买盘及日元交叉盘影响,周四加元兑美元亦有所回落。最近加元走势强劲,连创近30年来新高。明日加拿大将公布就业数据及商品贸易数据。一旦该数据仍然表现强劲,将有可能再次推高加元。短期来看,加元本周走势震荡,市场做多加元气氛仍然较浓。另外受到加息及大宗商品价格走强影响,加元仍然有可能进一步走高。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0618,1.0668,1.0885。

  黄金:纽约收盘价为659.50,昨日最高672.4,昨日最低657.8

  周四早间黄金交投平淡。纽约时段受美元大涨、对加息的担忧以及大量被触发的停损卖单影响,黄金价格急挫至660美元附近。近期由于缺乏新的利好消息,交易商买兴平淡,黄金价格维持在670美元附近波动。从技术图形上来看,黄金在660美元的重要支撑位获得了有效支撑。短期如果黄金价格不有效跌破660 美元,则仍然可看多黄金。上档重大阻力位仍在670美元附近。如果黄金价格能够有效突破670美元,则可上看至680美元。下档支撑则在前期低点650美元附近。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665.36,662.19,667.1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