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英领导人就新版欧盟宪法框架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1:35 世华财讯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已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已就制订新版欧盟宪法的框架问题达成一致,但没有透露相关细节。

  据新华网6月8日报道,正在德国小镇海利根达姆出席八国集团峰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地时间7日表示,为尽快结束长达近两年的欧盟宪法危机,他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已就制订新版欧盟宪法的框架问题达成一致。

  萨科齐当天在与布莱尔举行会谈后表示,新版欧盟宪法将是一个“简化版本”。但他强调,“简版欧盟宪法”并不意味着它就是一个“小的宪法”。他同时表示,双方就此问题达成一致“相当重要”。但他没有透露相关细节。

  此前,萨科齐曾表示,“简版欧盟宪法”的内容应尽量简单,目的是确保“一个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能够顺利运行”。他还指出,如果欧盟能就“简版欧盟宪法”达成一致,法国将不举行全民公决,而将对欧盟宪法采取议会批准的方式。

  2005年,《欧盟宪法条约》在法国和荷兰的全民公决中先后遭到否决,致使欧洲一体化进程遭遇挫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