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财务大臣:必须对利率最终上升有所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9:26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表示,尽管利率不会立即被上调,但必须对利率最终上升有所准备。

  综合外电6月8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Koji Omi)8日表示,日本政府在应对人口缩减和老龄化以及财政改革问题时,必须对利率最终将会在中长期之内上升有所准备。

  尾身幸次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尽管利率不会立即被上调,但必须对利率最终上升有所准备。从全球范围看,日本利率偏低是不争的事实。

  在被问及有关日本长期利率水平时,尾身幸次称,日本政府仍然希望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支持经济的增长。但他同时称,不会对具体的利率水平置评。

  近来日本长期利率保持上涨势头,主要由于市场对日本央行加息时间早于预期的猜测有所加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会在07年夏末至秋季上调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