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美国经常项目的调整可能不会很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4:07 世华财讯

  2007年6月8日 04:07

  [世华财讯]美联储的一篇论文显示,外国投资者通过美国资产获得的回报和美国投资者在海外获得的回报没什么差别,这就意味着美国经常项目的调整可能不会很顺利。

  综合外电6月7日报道,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的一篇论文显示,外国投资者通过美国资产获得的回报和美国投资者在海外获得的回报没什么差别。这一发现可能意味着,那些希望美国庞大的经常项目赤字能在美元汇率不大幅调整的情况下出现有序调整的人要感到烦恼了。

  论文的作者称,他们发现美国债权和债务的回报没有差别,这一发现意味着当前国际经济体系趋于稳定的状况是建立在脆弱的基础之上。这份论文于6日发表在Fed网站上。

  他们说,在理论模型当中,与投资回报存在正向差别的假设相比,投资回报的差别为零将增大美国经常项目及美元出现无序调整的可能性。

  这篇论文是由Fed经济学家Stephanie Curcuru、美国联合大学(Union College)的Tomas Dvorak以及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Francis Warnock联合撰写的。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