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敬松:央行加息如预期 欧元兑美元上攻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0:32 外汇之星

  

  基本面:

  昨晚欧央行如预期将利率由3.75%提高至4.00%,但会后主席特里谢的讲话令欧元下挫,一度突破1.35。特里谢表示物价风险在中期仍呈上扬势头,巩固了市场对欧央行年内再加息两次的预期。但是他表示通胀在到年底前的未来几个月内会回落。同时,他强调对2008年通胀预期维持不变,令投资者对2008年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由昨日的八成急剧降至六成,导致欧元下跌。

  昨天公布的美国数据再次显示美国经济状态良好,支撑美元走势。其中美国第一季度生产力如预期由1.7%下降至1.0%。反映通胀的劳动成本指标由0.6%升至1.8%,超过预期的1.2%。

  今日值得关注的经济数据:20:30美国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预计保持在3.1万左右;22:00美国4月批发库存月率;明日凌晨3:00美国4月消费者信贷。

  特别事件:新西兰央行今日早间上调官方现金利率即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8%。英国央行将于今晚19:00公布利率决定,预计维持利率不变。

  上一交易日走势回顾:

  昨日欧元波幅53点,收出一根小阴线。欧央行的加息和会后声明未能让欧元产生大幅波动,目前汇价运行在此前被突破的下降通道上轨的上方。是重新回到区间内展开下跌,还是一举向上突破,今明两天的走势显得越发重要。

  当日短线方向:震荡考验下方趋势线的支撑

  弱支撑:1.3490 强支撑:1.3450

  弱阻力:1.3520 强阻力:1.3550

  图形及走势分析:

  昨日K线收阴,汇价未能再次走出高点,欧元沿着下方的趋势线横盘。目前这个位置比较敏感,未来2天的走势十分关键。从图形上看,均线系统严重交错,MACD多头动能稍稍占优,快慢线在零轴下方金叉。短期方向较难判断,但向上的概率偏大。

  小时图:

  欧元自5号创出短期高点之后便维持震荡下跌走势,已经触及跃过了此前上升的最后一个显著低点1.3488。下方的支撑和本次下跌的上方压力线力量均等。目前建议对欧元暂时观望,关注1.3480一线的支撑力度,待行情明朗后再操作。

  操作参考:

  近期操作中,中线、短线均以区间调整为指导思路。

  有仓者:若手中持有多单,可以考虑先在1.3500附近平仓出场。空单止损放在1.3530,目标1.3450一线。

  空仓者:暂时保持观望。

  外汇之星 敬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