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破7.64 日元真实汇率创22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与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出现加速升值迹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元真实汇率距近22年前“广场协议”签订时的“低水平”仅一步之遥。在分析师看来,相同之处是两者都将延续自身的走势

  人民币汇率再度显现出升值加速的迹象。

  继前日创出新高后,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举突破7.64关口,达到7.6398,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昨日,人民币兑美元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5.8%,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达到2.16%。

  5月上旬,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一度令

人民币升值加快,致使5月创下0.7%的单月最大升幅,但自5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升值速度有所缓和。近日伴随国际汇市美元的走软,人民币又显现出升值加速的迹象。

  周二纽约汇市,美元延续前日跌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日表示,美国公众对通胀前景的稳定预期降低了加息的可能性,未来数月内也许没有必要调整利率。此话令美元继续下跌,欧元兑美元突破1.35美元,英镑兑美元也较周一走高,尾盘至1.9922美元。

  八国集团(G8)峰会昨日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举行,这可能再度令人民币面临的外部压力加大。周二美国财长保尔森再度重申,中国需要在短期内增强汇率弹性,并在中期内转向以市场为基础的汇率机制。

  “在未来一两周人民币的升值速度可能又将加快。”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说。

  受中间价引导,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继续升值。据了解,询价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以7.6385开盘,开盘后缓慢下跌,最高至7.6390,午后美元跌速有所加快,最低跌至7.6338元人民币,收盘有小幅走高,收于7.6358元人民币,较前日收盘价下跌54个点。

  有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会继续保持稳步、渐进的升值步调,但在国际收支顺差持续高企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速度也可能相对加快。

  昨日境外市场人民币升值预期也有所增强。根据彭博资讯系统显示,截至昨日19点38分,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市场(NDF)1年期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为7.2705,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02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