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腾资讯:美元开始走弱 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1:49 泰腾资讯

泰腾资讯:美元开始走弱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

  作者:张金栋

  欧元:隔夜美元宽幅振荡,最终探底回升;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南非开普敦召开的国际货币政策论坛上发表言论称,美国核心通胀趋向温和,但是向上风险依然存在,言论一出使得美元大幅回落,美元指数盘中最低下探至81.70一线;但是随后市场进一步认为伯南克的言论并没有想象中的温和,加上强劲的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数据的提振,美元指数反弹至81.90附近,随后窄幅振荡至收盘。今天早盘至今汇价暂时维持在81.93附近窄幅振荡。今天数据方面,今天美国将公布一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数据,目前市场预期该数据较前值有所回落;目前市场将目光聚焦于今晚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市场普遍认为此次欧洲央行加息动作已经得到消化,市场将重点关注会后声明中特里谢的态度,如果未来还将有加息的可能或者要求,那么欧元还将振荡走高,反之短线可能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此重要事件公布之前估计汇价将窄幅振荡;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日线MACD已经交叉上行,RSI指标回到50上方,但是短线汇价也接近布林线上轨,要继续上行则需要基本面的积极配合,关注上方1.3565,1.3625阻力,下方支撑1.3460,1.34。

  英镑:隔夜英镑兑美元继续振荡走高,盘中触及1.9976高点,但是美国较为强劲的数据支撑了美元走势,一方面良好的英国经济数据给英镑带来支撑,昨日英国方面公布的服务业PMI保持57.2不变,但好于57.0的预期,报告显示就业指数从52.5提高到54.1,新订单也从57增长到57.6。支付价格成分指数从53.9下降到52.5,是2006年2月来的最低水平。另一方面英国央行的升息预期一直在支撑汇价振荡走高;市场将关注欧洲央行会后声明带来的影响,以及明晚英国央行的利率会议;今天适当关注英国方面公布的5月BRC商店物价指数数据;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线MACD已经向上突破零轴,RSI指标进入强势区域振荡,布林线有再度开口的迹象,4小时图看,MACD高位交织运行,RSI接近超买区域,短线估计上行空间有限,关注上方2.0000,2.0065阻力,下方支撑1.9850,1.9780。

  日元:隔夜美元兑日元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行情,美元兑日元最低下探至121.11一点的阶段低点,随后美元得到ISM非制造业数据的提振使得美元兑日元振荡反弹,最终收盘报121.38一线;另外昨日日本央行总裁福井表示,随着日本经济稳步复苏,将有可能逐步升息。日本央行必须警惕日元套息交易头寸大规模了结的风险,这番言论也为日元提供了部分提振。未来可能美元兑日元将在高位振荡,最终会有方向性选择,关注上方122,122.50阻力,下方支撑121,120.50。另外英镑兑日元交叉盘创出25年新高,这也许将继续为套息交易提供支持,短线美元兑日元大幅下行需要日本方面基本面利好刺激。

  今天将要公布的重要经济事件:

  17:30 英国5月BRC商店物价指数月率 0.0%

  17:30 英国5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0.8% 

  18:00 德国4月工业订单月率 2.4%-1.0%★★

  18:00 德国4月工业订单年率 9.9%★

  19:45 欧元区6月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3.75% 4.0%★★★ 

  20:30 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修正值 1.7% 1.0%★★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修正值 0.6% 1.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