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经济强劲 澳元再创新高直逼0.8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0:37 国泰资本

国泰资本:经济强劲澳元再创新高直逼0.85

  昨日美元继续回落,但跌幅相对周一有所收敛并一度出现反弹,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在一度跌至81.70后回升。尽管ism非制造业指数强劲、低位买盘有所出现,但笔者还是认为目前市场环境仍然很难令美元出现象样的整体性反弹行情。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日元的意外大幅上涨和瑞郎强劲升势给市场注入了一道鲜活的色彩并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从消息面来看,此前瑞士和日本的官员都曾警告过套息交易所存在的风险,因此此次上涨可以视作对此的积极回应。当然,笔者还是比较看空美元,从昨晚伯南客的讲话中我们也可以发现他对美元不能受到市场的青睐而反倒无奈。总的来看,美元的吸引力正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持续下降,而且随着人民币的升值以及中国央行调整外汇储备结构进程的加快,市场抛售美元的行为也将进一步扩大。总而言之,笔者还是看好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预计在接下来的行情中会有不俗的表现。

  今日早间,澳联储宣布维持利率6.25%不变,但随后公布的一季度gdp却令人兴奋。从数据来看,

澳大利亚经济继去年4季度以后加速上涨年率已经达到了3.8%,好于oecd前期所预期的3.75%。从结果来看它的经济增速是主要发达国家里面最高且增幅最快的一个。显而易见,这一结果对澳元的推动作用是正面而又积极的,澳元也因此得以收复昨日晚间高点并触及0.8410上方。结合技术面,笔者发现澳元的长线牛市行情得到了及时的延续,这会激活市场对澳元未来的乐观预期,吸引更多短线资金做多。就短线而言,澳元收复0.85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因此笔者仍然维持长线看多澳元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毕竟强劲的经济上涨以及高利率是推动一国货币走强的根本性因素,这也是为什么笔者始终看好商品货币的坚定不移的观点。

  欧美:昨日欧元在冲高1.3554后回落,但整体跌幅相对较为有限。从目前市场的状况来看,欧美已经摆脱了下跌的通道,正在逐步确立新的涨势。今天晚间将要公布欧元区央行新的利率决定,建议重点关注。

  美日:短线美日出现了拐点,但跌势能否持续仍需要观察。从中线角度来看,美日的下跌空间应该不是很大,预计在121一线支撑应该会比较的强劲。

  美加:面对加元的涨势,加政府官员发表了肯定的讲话,这意味着加元的上涨并没有引起加拿大政府的担忧,此举会抑制短线加元的下跌空间,预计美加反弹的空间不会很大,加元后市仍有上涨的空间。

  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