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景渐明朗 美指待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00:56 财经时报

  梁亮

  随着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的意外强劲表现,大多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走势的看法悄然改变。此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大体优异,5月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1.7,前值为52.9,预期为54,数据远超市场预期,令市场对美国近期内降息的预期下降,美元获得提振,并自此展开了近一个月来的上扬行情。此次不管5月数据是继续修好还是偏向下档,都将为未来数周人们对美国经济、FED政策及美元走向的看法奠定基调。ADP就业报告显示,5月的民间部门就业人口由4月的6.4万增加到了9.7万。初请失业金人数维持良好走势,实现了7周以来的第6次下降。

  本周,美元指数的上行受到82.60位置的阻击,未能打开进一步上升空间;与此同时,美指的短期支撑逐步上移至82.00附近。运行区间的收窄显示多空双方的博弈进入僵持阶段,但随着周四、周五的一系列重要数据出炉,美指的走势将趋于明朗。

  美国谘商会周二公布的5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8.0,高于4月修正后的106.3.公布的结果与本月中旬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的步伐一致,显示了美国消费者在5月变得更加乐观。现投资者将关注周四公布的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以及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而本周重头戏美国ISM制造业指数和非农业人口就业报告将于周五晚间相继出炉,这势必会迎来市场新一轮的高潮。

  欧元: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前值为-4,预期为-3.0,数据优于前值和预期。受此提振,

欧元兑美元应声上扬,周4最高至1.3472.在美国数据公布之后未能站稳便随之下跌。如若美国非农数据公布较好,那么欧元仍将受压下行。

  日元:日本4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1%,前值降0.3%,预期增0.5%。数据差于预期,没能支持美元兑日元在亚洲盘走强,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股市受

证券交易印花税上调至0.3%的利空打击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上扬,套息交易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抑制,美元兑日元承压下行。而后受获利回吐及逢低买盘支持,美元兑日元展开反弹。但市场传言122.00-20区间有大量的日本央行期权障碍。本周5晚将考验此位置,如果该位置被有效击穿,那么日元将向着124.00进发。否则日元仍将在120.00-121.80区间整理等待方向。

  英镑:YouGov/花旗集团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民众的5月通胀预期已连续第三个月持稳于2.5%,同时对较长期物价压力的预期微幅下降。另外,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4月

房价增幅自3月的1.0%降至0.6%。去年8月以来,英国央行4次提高利率,目前利率水平为5.5%,这对英国房价的抑制效果正开始显现。上述数据缓和了英国央行近期加息的预期,令英镑/美元承压。本周如果英镑收盘在1.9830以下,那么英镑还将处于弱势下行的通道。

  瑞郎:瑞士第一季度GDP季率增0.8%,前值增0.5%;年率增2.4%,前值增2.2%。数据好于预期,尽管GDP较预期好,但瑞士的通胀率极低,数据公布对美元兑瑞郎影响不大。本周瑞郎将跟随欧元的走势。

  澳元: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周四公布,澳大利亚4月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经季调后为9.62亿澳元,3月贸易逆差为16.3亿澳元。数据表明澳大利亚经济运行良好,提振澳元兑美元强势上行。至笔者收稿时,澳元以从0.8160附近反弹至0.8295,即将触碰下行压力线,后市有回调的需求。

  加元:加拿大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加拿大第一季度GDP季率增长0.9%,前值增0.4%,市场预测增0.5%;年率增长3.7%,前值增1.4%,预期增3.3%。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大幅走低。加元后市仍将走强。

  (作者为应时投资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