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短期反弹难改中期下跌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0:39 新浪财经

  本周英镑兑美元先抑后扬,周开盘后继续前期的下跌走势,但在1.9677暂时企稳。周三公布的5月央行会议记录让市场大感意外。原来认为9人委员中至少有1人投票反对加息,但实际却是全票通过,甚至有部分委员建议升息50基点。这显然大大的加强了英央行6月升息的可能性。英镑汇价也借此大幅上升。周五公布的第一季GDP季率上升0.7%,符合预期。但年率上升2.9%,高于预期的2.8%,继续保持高位,也进一步加大了央行升息的机会。美国本周公布的新屋销售大幅上升也提振了美元,但可惜周五的成屋销售却不尽人意。总体来看,由于英国6月升息已经在市场基本达成共识,所以这个因素的影响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所以即使出现进一步的利好也对英镑支持有限。相对来讲,美国的利好消息由于可以进一步减弱本来预期的年内降息预期,反而对美元支撑会稍强些。但这两种力量显然短期难以达到一边倒的效果,所以短期后市预计还是振荡走势为主。

  下周关注焦点主要是周四的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

  从英镑兑美元走势看,周三汇价的大幅反弹,使得汇价没有达到原来预期的下试1.9550,而最低1.9677接近1.9184-2.0132的50%回调。现在该位显然成为短期重要支撑。上方短期阻力则也明显在30日均线所在的1.9900,下周的短期另一个支撑在1.9800。下周初应该在1.9900-1.9800之间振荡。随着时间推移上升支撑线正在向1.9660(或近期低点1.9677)靠近,这里逐渐成为影响汇价中期走势的重要支撑位。中期走势本人仍倾向于认为汇价已经在2.0132建立了中期顶部,一旦汇价跌破上升支撑线,这种预期将进一步得到证实。操作上目前价位已经不适宜建立中线仓位,暂时只能以短线操作为主。短线可考虑在1.9880附近卖出英镑,上破1.9920止损,第一目标1.9800。中线于2.0上方的中线卖出头寸则可继续持有。(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