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整体振荡下行趋势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0:39 新浪财经

  本周欧元区方面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虽然有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和贸易盈余大幅上升等利好消息出炉,但却未能给欧元兑美元汇价带来太大的支持。汇价反而在美国新屋销售的利好数据的影响下继续下探低位。欧央行官员继续表示关注通胀的言论对市场来说已经毫无新意,市场已经对于6月升息的预期达成共识。从市场对于美国本周一好一坏的两个房屋数据的反应来看,显然对于美国经济利好的消息更为敏感,这是因为前期市场在前期抛售美元的行情中已经将年内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消化在内,所以今后一段如果出现对美元利好的消息,可能市场还会更加关注。这种现象正好与本人前期提到的从技术分析角度看欧元/美元已经在四月底建立中长期顶部的预期相吻合。相信今后可能市场将不断寻找对于欧元不利的消息,以继续完成汇价的中期技术性调整。

  下周欧元区重要经济数据比较多,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包括周四的欧元区5月消费物价指数和周五的欧元区第一季GDP修正值。当然还有与后者同一天公布的美国5月就业数据。

  从欧元/美元走势看,汇价在本月15日完成一次小幅调整后一直保持明显的持续下跌趋势。本周二跌破了日线上升支撑线后这种趋势更加明显。虽然周五汇价在美国不佳成屋数据公布后小幅反弹,但短期回到1.3500之上仍然难度不小。如无意外下周经小幅反弹后很可能继续朝向本轮调整的第一目标1.3370方向发展。操作上则仍建议以逢高卖出为操作原则。当然,由于现在汇价已经远离可能是中期顶部的1.3600水平,所以目前价位的操作应该以短线操作为主。投资者可在1.3480附近卖出欧元,目标1.3380,(短线)止损在1.3520之上。如果汇价下周跌至1.3370附近,则也可考虑短线逢低吸纳,短期目标1.3500,下破1.3330止损。中期卖出欧元的头寸则可继续持有。(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