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暴跌209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7:06 新京报

  

人民币汇率暴跌209点

    至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一直以上涨为主,但昨日的大幅下跌也让套利热钱为之警觉。新京报制图/丁华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创汇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专家认为超市场预期下跌可令热钱警觉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猛涨之后是暴跌,人民币开始以双向走势警示投机者。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暴跌209个基点,为7.6948,下跌近0.3%,这也是人民币汇改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进入5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以强劲势头连破关口,5个交易日中间价连破7.7、7.69和7.68三个整数关口。但这种趋势没有延续,中间价在昨天狂跌了209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的交易市场并没有出现过山车般的大起大落。中间价公布之后,人民币对

美元汇率一直在7.6870和7.69之间盘整,下午4点之后,人民币开始走高,尾盘回拉至7.68区间,最终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报7.6868,较14日收盘时的7.6803下跌了65基点。昨天人民币汇率盘中交易区间为7.6868-7.6925.民生银行一外汇交易员表示,昨天人民币汇率的跌势并没有太多的消息诱导,主要还是监管当局希望改变人民币单边升值的走势,而昨日的骤跌也是为日后的反弹创造空间,这才能充分显示出人民币有涨有跌的双向波动特征。

  申万证券研究所高级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分析,在弹性增加的情况下,人民币出现大幅下跌改变市场的单边预期,可以引起套利热钱的警觉,有利于我国的宏观经济调控。截至3月份,我国的外汇储备达到1.2万亿美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热钱涌入。

  此前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最大跌幅发生在2006年9月5日,当时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狂跌133点。而交易市场最大波幅也发生在去年9月,9月15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在盘中波动160个基点。昨天,人民币对欧元、港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只有对日元出现17基点的小幅上涨。

    相关报道:

    美国会拟再度施压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5天冲破三关口

     受流通速度等因素影响 人民币汇率引发通胀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