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金午评:美两大掌门为美元撑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3:06 淘金网

  昨天非美除日元外以窄幅震荡为主,走势有所偏弱,日元则走强至116水平。美元指数小幅上升,再次回到83.00上方,反映此整数关口暂时得到美元支持者的认同,支撑力量仍未减弱。今天亚洲早盘,昨晚美国公布的2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2.5%,低于市场3.0%的预期。数据对美元有所不利,但对其的实际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市场的焦点落在伯南克作证讲话之上。

  昨晚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会议,不只是伯南克一人孤身解话,美国财长保尔森也被邀请作证。他们对美国经济及近期备受关注的次优抵押贷款问题发表了看法。

  从两人的证词来看,保尔森对美国经济更为乐观,他在提到房屋市场时表示,有些令人鼓舞的迹象显示房屋市场可能到达或接近底部,房屋市场的问题会得到控制。

  不过他表示,次优抵押贷款部门的止赎风潮仍令人担心,也要考虑到次优抵押贷款带来的裨益,因其使得许多本来买不起房子的人能够购置房屋。这个观点真的“特别”,反映保尔森对美国目前的次优抵押贷款所带来的问题并不十分担心。

  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伯南克在次优抵押贷款问题处理的情况,表示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收紧信贷是恰当的,以补救过度宽松地发放贷款的影响。次优抵押贷款市场之外,还有优质抵押贷款和其他信贷,尚未发现这些市场受到次优抵押贷款部门很大影响,因此这些市场的信贷没有明显收紧。

  伯南克在会上对目前的更近处理情况进行了评论,从其用词可以判断美联储对目前的收紧信贷来控制次优抵押贷款问题的成效感到较为乐观,这也令因这个问题而上升的降息预期得到一定的缓解。

  伯南克还再次重申对通膨居高不下的担忧,尽管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但近期油价快速上涨推高了通膨风险,3月份的CPI数据可能出现较2月份上升,这就进一步降低其降息预期。这对美元有利。

  英镑:英国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去年四季度经常帐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经常帐赤字达创纪录的127亿英镑,相当于该国GDP的3.8%,比重为1990年第二季以来最高。数据显示英国的财政存在隐忧,过大的赤字对英镑并不有利。

  技术上,英镑昨天受基本面影响而走低,但下跌幅度并不大,汇价暂时站稳1.96水平。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英镑汇价已经跌破的趋势线,并出现了向下的手指,短期趋势向下确立。但最新出现的向上三角形需要警惕,英镑有出现小幅反弹的可能。波动区间1.9520~1.970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