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德才:美元兑瑞郎等待中线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1:46 新浪财经

  瑞郎预测:

  美元兑瑞郎周五挫至三个月低点,跌破了关键支持12090,市场继续担心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恶化可能殃及和抑制经济成长,美元在海外市场人气已较低迷,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疲弱可能影响其他市场和整体经济,特别是周四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前主席格林斯潘预警了上述风险。从数据上看,美元的命运要看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和楼市的发展了,市场以进一步验证格林斯潘的判断。美元兑瑞郎跌约0.8%,报1.2072瑞郎,盘中一度跌破12040的水准。美国公布2月工业生产超预期及通膨数据温和后,跌幅略微收窄。今天美元兑其他六种主要货币挫至12月初来最低,美元指数尾盘回升至83.23附近,市场一直在担心美国经济前景的气氛突现,业务涉及向高风险客户提供抵押贷款的金融企业问题恶化,利率趋势对美元亦是不利因素。毫无疑问,市场将关注下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政策会议,另外楼市仍是投资人的心头大患。由于期货市场已完全消化了FED今年年底前两次降息,各降25个基点的预期,似乎使市场看到美元反弹的曙光。

  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0.2%低于1月的0.3%,2月工业生产升1%,为逾一年内最大升幅。这似乎降低了联邦储备银行(FED)近期降息的机率,分别由劳工部和FED发布的这两项数据巩固了市场的一种观点,即尽管房市下滑带来拖累但美国经济仍保持韧性,劳工部公布的2月CPI较前月成长0.4%,高于1月的0.2%;核心CPI上升0.2%,低于1月的0.3%增幅,美国2月工业生产上升1.0%,升幅达到预估值0.2%的五倍,不过工业生产的大增,部分归因于寒冷天气促使公共事业产出劲增6.7%,此为1989年12月增长7%以来的最高升幅。2月制造业产出增加0.4%,1月为下降0.5%,这说明该行业表现强劲,2月汽车产出增加3.1%,扭转1月下滑5.8%的疲势。强劲的工业生产和物价稳步攀升恐将引发通膨威胁,这可能足以令FED在下周举行的利率会议上对潜在通膨保持警惕,市场预计FED届时将再次维持利率不变。原先被给予厚望的物价数据对于经济状况的揭示程度不及预期,一些人本认为数据或能够提高今年稍晚降息的概率。而FED官员曾表示,他们预计年内稍晚通膨将放缓,但暗示已准备好在必要时升息以降低成本压力。以上分析表明下周联储会议依然关键,可能引发美元反弹,但长期扭转美元疲弱的概率不大。预计美元兑瑞郎的下跌很快在1.2000附近见底反弹,一旦突破1.2100,则重返1.2200的震荡很快出现,整体的弱势难以改观,策略选择逢低买入,而等待中线卖出的最佳时机,3月下旬趋势翻转的机会不大,但小型转势整理很可能发生。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