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亚洲股市下跌拖累 亚洲汇市1日美元兑日圆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6:28 世华财讯

受亚洲股市下跌拖累亚洲汇市1日美元兑日圆走低

  受亚洲股市下跌拖累,亚洲汇市1日美元兑日圆走低,外汇投资者担心美股或将再度出现下跌行情。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亚洲汇市1日美元兑日圆走低,早盘该汇价曾一度上扬,因前夜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出现一定程度的回升。但由于随后日本和上海股市下跌逾1.5%,美国对冲基金及日本投资者等众多交易人士开始减持美元头寸。这些交易人士担心,两地股市出现如此跌幅可能最终会导致美国股市走低。

  交易员表示,股市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就像炸弹一样可能将美元推低至115日圆。

  中央三井信托银行(The Chuo Mitsui Trust and Banking )高级经理Katsunori Kitakura表示,观望是目前最安全的策略;市场需要更多时间来观察股市的表现。

  交易员表示,若当前这轮全球股市下跌的趋势促使美元跌至117.50日圆,大量日圆融资套利交易头寸或将被解除,这反过来会推动美元进一步下挫,并跌至115日圆。

  前夜美国股市收盘上涨52点,但汇丰银行(HSBC)资深交易商Kosuke Hanao表示,以此认定跌势已告终结为时尚早。

  他表示,美国股市仅收复了此前跌势的10%,而亚洲股市还在挤压股价中存在的泡沫。

  上证综合指数1日盘中一度下跌3.2%,日经指数下跌1.7%,而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则下跌3%。

  Kitakura表示,目前市场关注的是1日道琼斯指数将有何表现。

  

欧元兑美元、欧元兑日圆也走低,此前再度大幅波动,反映出交易人士对金融市场现状的不安。交易员表示,若市场的混乱局面持续下去,欧元可能下探1.3150美元和155.50日圆。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