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人民币中间价首超港元 无须终止外汇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1:44 信息时报

  港元理财 无须终止外汇理财产品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人民币汇率“加速跑”,但市民不必急着将手中的港元换成人民币,这是近日专家提供的建议。

  据民生银行理财师张自雄透露,目前市场上的美元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平均在5%左右,而人民币理财产品年平均收益率只有3%左右,除去汇率波动的因素,二者产品的投资回报率相差并不多。

  若无留学旅游计划 可及时结汇避贬值

  “首先,只要香港的物价没有明显变化,市民握有港元就不会影响消费;其次,人民币兑换还是有限制的,一经兑换,再想换港元或其他外币,就要比照更高的汇率价格。而且个人因私购汇还受额度限制,相对比较麻烦;而港元是自由兑换货币,可换成美元、欧元等其他货币。”针对一些市民急于将持有港元结汇的做法,昨日深发展广州分行个人金融部黄花对记者表示。

  中行广东省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刘赛丽也认为,市民是否结汇要因人而异,如果短期内将出国旅游,或家中有子女要出国

留学,就不必过多考虑升值预期的影响,而应保留外币。但如果手中所持的港元或美元数额比较小,而且没有出国需求的市民,则就应及早结汇。

  持有外币资产不妨选择炒汇

  刘赛丽建议,若准备继续持有港元以及美元,市民不妨选择炒汇、炒黄金或购买外币

理财产品。对于持有港元的人群,银行不断推出的短期港元理财可作首选。据了解,目前人民币半年期的年存款利率为2.25%,港元则为2.5%,而半年期港元理财的收益多在3.7%~4%之间,仍具投资价值,在一定程度上可对冲
人民币升值
带来的损失。

  另外,由于外汇、黄金的走势一直处于上升通道,可市民也可选择炒纸黄金或外汇获取不俗的收益。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潘峰进一步指出,由于此番人民币升值是相对于美元的,而港元又是紧盯美元走势,因此握有港元的市民可以通过把美元兑换成欧元、日元等来避免汇率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