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家庭信贷面临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1: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报告称,家庭信贷增长过快,将引起价格上涨,如果经济增长放缓,家庭资产失衡将影响整个金融领域。

  综合外电9月1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日在全球金融稳定性报告中表示,如果全球利率增加或发展放缓,家庭资产平衡将面临压力,新兴市场国家政府应当使用恰当的宏观经济、法律和数据架构来减轻这种压力。

  报告称,在全球资产高度流动和良好的经济环境下,家庭信贷出现增长。如果环境条件不利的话,家庭资产平衡的弱点将影响整体金融领域,削弱房地产价格,并降低消费支出。

  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发出这个警告,正值美国的利率接近于最高水平,大多数分析师预期未来一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最近的家庭信贷增长表示欢迎,家庭信贷增长已超过了企业的信贷。获得贷款更容易,降低了家庭支出的波动性,增加了投资机会,放宽了小企业贷款的限制,促进了家庭和金融领域资产的多样化。

  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家庭信贷过快增长,能引起消费者价格和

房地产价格上涨,同时增加进口。如果加上资金流入的话,还可能导致资金突然撤离带来的金融隐患。

  (纪乐航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