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正文
 

第二批新版普通发票尚未启用 假票已开始兜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23 北京青年报

  

第二批新版普通发票尚未启用假票已开始兜售

■街头兜售假发票■摄影/本报记者娄启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侯毅君 朱虎

  第二批新版普通发票尚未启用 一些票贩子已经上街兜售

  本报记者报道 尽管第二批新版国税普通发票还没启用,票贩子“炮制”技术却迅速升级:假发票上也印有菱形“SW”防伪水印,发票号在荧光照射下也能显示橘红色。昨天,
刘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国税局第二批新版普通发票还没启用,一些票贩子已经兜售起第二批新版假发票。与众不同的是,票贩子兜售时还用上了“荧光灯”,以验证逼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假票贩子较多的亮马河。在亮马河边,几名票贩子迎上来,票贩子称她的发票绝对可以以假乱真。票贩子说,各种国税发票他们都有,而且发票印刷时间都是今年1月份。为了验证新版国税假发票的“逼真度”,票贩子拿出荧光灯照向发票号码,记者发现号码变成了橘红色。随后,票贩子又向记者展示了票面印着的菱形“SW”字样的防伪水印。经讨价还价,记者以3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张新版国税假发票。记者注意到,发票上印刷着:“朝印2005.1”。

  记者从国税局部门了解到,目前,新版国税普通发票只印刷两批,第一批是去年11月份,第二批是今年1月,但第二批国税发票还没有上柜台销售。根据记者提供的发票号,征管科的工作人员核对了该发票,结果显示,该发票在通州区国税局,但该发票还没有售出。对于如何鉴别新版国税发票的真假。朝阳区国税局征管科韩科长告诉记者,直观上可以从三个方面鉴别:一、新版发票票面上印有菱形“SW”字样的防伪水印,票面中央还有镂空的“京国税”字样。二、用荧光灯照射发票上红色椭圆印章或发票右侧发票号时,印章和发票号呈橘红色;三、将发票冲着阳光照射时,发票小写金额栏处有古币暗徽。韩科长还说,新版国税发票采取多种防伪措施,但由于目前造假技术不断升级,所以,对于新版发票的一些防伪技术还属于保密范围。

  相关链接

  《发票管理办法》第38条规定:“私自印制、伪造、倒买倒卖发票,私自制作发票监制章、发票防伪专用品的,由税务机关依法予以查封、扣押或者销毁,没收非法所得和作案工具,可以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刑法》规定,非法制售假发票数达到25份或者票面额累计10万元以上的,构成犯罪,最高判刑为7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