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旅游 > 行业专题--文化娱乐业 > 正文
 

冲进滑雪场的地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2:06 精品购物指南

  

冲进滑雪场的地盘(图)

滑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时隔一年,再次领略到雪地的纯白、晶莹,竟然是在一个气温达到11℃的温暖的冬日正午。眼前的雪一直延伸到半山腰,要知道,这可是造雪机辛苦工作了好几天才能看到的效果。与周围正落寞的枯树相比,这块宝地真是人气旺盛。穿着艳丽滑雪服的身影在雪地里显得格外抢眼,每一个顺着雪道从山上飞下来的人都像精灵般闪闪发光。

  踏上石京龙的雪道,寒意才“飕飕”地从裤腿往上冒,持续好几天的艳阳把人晒得
暖洋洋的,穿了厚羽绒服,手心不停地冒汗。这是北京第一家在11月开业的滑雪场,虽然造雪的面积并不大,只有初级道和中级道可以使用,但是等待许久的滑雪狂热分子早就迫不及待上道了,开始在这人造的雪场放肆撒野。

  经过4000多年的演变,至今,滑雪已然成为一种妇孺皆能玩儿转的休闲运动,从生活走向赛场,然后又回到现实生活,没人能抵制这难戒的白色诱惑,只要沾染上它,就会上瘾,并且一发不可收拾。北京的滑雪分子真是幸运,市区和京郊总共有大大小小16家滑雪场,加上河北的万龙和塞北滑雪场,成气候的就有八九家。这么多选择,还愁冬天无处潇洒?

  11月开场的4大先驱

  石京龙、怀北、南山、云佛山赶在11月开场了,都在改进,都在争取北京之“最”,更有开场一周内免费滑雪的竞争方式。人造雪在努力挽回人们在这个暖冬损失了的滑雪热情,与往年相比,它们姗姗来迟,但还算来得最早。

  石京龙滑雪场

  开场时间:11月27日

  特色:改造后的石京龙滑雪场拥有北京最宽的高级雪道和中级雪道。独有的雪桑拿、温泉浴,让你在飘雪天气享受冬日温度。

  雪道状况:石京龙滑雪场占地600亩,可同时容纳5000人进行雪上娱乐活动。拥有7条雪道,1000多米长的高级滑道垂直落差300米,最大坡度30度,平均坡度为16度,宽度平均可达70米;中级道长600米,落差135米,最大坡度28度,平均坡度14.6度,并由原来的1条增加到3条,最宽处达到100米;3条初级雪道总长3000余米,平均坡度2~6度,也进行了拓宽整修。为满足单板滑雪者的需要,今年雪场还增设了单板乐园。

  硬件设施:雪场拥有吊椅式缆车两条,其中双人吊椅式缆车长500米;四人吊椅式缆车长900米;大拖牵式索道五条,普通拖牵式索道2条,每小时输送量达5000人次,聘请国家级教练任教,教练人数达到40名,雪上娱乐器材5000套。大型停车场的面积35000平方米,快餐厅可供500人就餐,可接纳100余人住宿。

  驾车路线:驱车沿八达岭高速公路至延庆县城,经110国道龙庆峡路段到黄柏寺处,西行一公里即可到达。

  最新消息:“哥仑步”首届北京滑雪旅游文化节将于12月4日在延庆石京龙滑雪场隆重开幕。此次由《户外生活》杂志社和北京石京龙滑雪场联合主办的活动,以专业表演、趣味比赛及自由滑雪为主,穿插滑雪知识讲座和现场优惠及抽奖活动,奖品总额多达5万元。据悉滑雪旅游文化节将贯穿整个雪季,于2005年2月底结束。

  云佛山滑雪场

  开场时间:11月28日

  特色: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齐备的滑雪场之一。

  雪道状况:

  现有国际标准长度为1000米的高级道1条,300米~700米长的中级道3条,100米~300米长的初级道4条,600米长的雪地摩托车道1条。还有与国外共同开发1.5公里长越野健身滑雪道1条。

  硬件设施:

  可同时容纳3000人更换雪具、雪服的大厅;可容纳1500人就餐的2500平方米的中式快餐厅;可提供800多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每小时输送1800人次的1000米长的高空索道。

  驾车路线:至密云县城西大桥左转前行12公里即到。

  南山滑雪度假村

  开场时间:11月27日

  特色:“冬季滑雪、春季踏青、夏季戏水、秋季采摘”。雪场内群山环抱、松柏遍坡、雪量充沛。

  雪道状况:占地面积4000余亩。雪道总长8000米,高中初级雪道10条,还拥有中国第一条国际标准的半管式单板雪道、大型单板跳台和彩虹杠等设施,同时还开辟了国内唯一的“猫跳”(Mogul)高级道和儿童雪地摩托专用道,以及4条娱雪道,滑雪戏雪面积15万平米。

  硬件设施:该雪场安装有四人座、双人座缆车各1条,大小拖牵缆车9条;国内第一座6人制雪地足球场。日均接待能力高达8000人次以上,有5000套可供出租的进口雪具;6000平方米的接待大厅;40多名滑雪教练。

  驾车路线:距北京市区62公里,密云县城南3公里处的银冶岭山麓。

  怀北国际滑雪场

  开场时间:11月27日

  特色:明代修筑的长城依山而建,环绕在雪场四周,在雪场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看到雪场四周的古长城烽火台,南侧山峰上的“夹扁楼”烽火台,是万里长城中别具一格的景观。飞速滑行之余,畅想古战场金戈铁马,豪气满怀!

  雪道状况:滑雪场总面积9.6平方公里,雪期雪场内积雪厚度可达1米。雪道全长3800米,由1条落差238米的高级道、2条中级道和4条初级道组成,其中高级道、中级道的规模具备了国际化雪道标准。

  硬件设施:2条高空索道缆车,沿长城凌空飞跃,6条大拖牵在群山中逶迤,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还与法国滑雪协会合办了一所中法滑雪学校,有20多名专业滑雪教练负责培训学员。两条高空索道缆车,800个停车位。

  驾车路线:沿京顺路至怀柔县城,过富乐县城至雁栖镇向北,到达怀北镇河防口村。

  滑板滑雪

  12月的后备军

  雪场不能赶在一起出台,有先后之分才会让人觉得有新鲜劲儿。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酝酿的时间久了点儿,这“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雪场,可都各具特色,毫不逊色哟。

  雪世界滑雪场

  开场时间:12月4日

  特色:是距北京较近,仅3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安全刺激的雪地摩托车道,老少皆宜的雪上飞碟道,风情浪漫的狗拉雪橇道,儿童游乐天地戏冰园、戏雪园,让你各索所需。

  雪道状况:北京雪世界滑雪场总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雪道面积为10万平方米,具有中、高级滑道两条,长500米。并为初学者设计了国际标准滑道3条,长380米,单板滑道1条,长380米。

  硬件设施:拥有世界著名品牌雪具3000多套;5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可同时接待游客500人就餐的1000多平方米的吃、住、行、娱乐一条龙服务中心。

  驾车路线:八达岭高速13C出口出,向北直行5公里,至泰陵园路口左转800米即到。

  莲花山滑雪场

  开场时间:12月1日

  特色:中国首批连锁滑雪场,也是绿色生态滑雪场。滑雪场保持了林地原始风貌,并且建有生态园景观大厅。

  雪道状况:80多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为北京莲花山滑雪场的创建和发展奠定了高起点和巨大空间;2条高级道,3条中级道,2条初级道,另辟有雪圈道、雪地摩托道。

  硬件设施:6万平方米超大停车场;12000平方米的雪具房;全新的进口名牌滑雪板。

  驾车路线:北五环上顺平线至张镇良山村委会再向南行500米可到达。

  八达岭滑雪场

  开场时间:12月5日

  特色:雪地蹦极、雪地桑拿、自助冰雕、徒步冰川猎奇,集惊险、浪漫于一体。

  雪道状况:雪场总占地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造雪面积18万平方米,已建成两条800米长的初级滑道、两条600米长的中级滑道、一条800米长,落差120米的高级滑道以及2条300米长的雪上飞碟道和一条2300米长的雪地摩托车道。

  硬件设施:3000多套滑雪设施及各种专业造雪、轧雪、滑雪器材;8000平方米的北欧风情的大型综合服务会所,拥有完善的休闲娱乐服务设施;国内外知名滑雪专业教练为顾客作指导。

  驾车路线:从八达岭高速八达岭出口出,沿停车场出口左转向西直行3公里即到。

  军都山滑雪场

  开场时间:12月3日

  特色:雪场里趣味障碍道惊险刺激;雪地摩托车越野道穿山越谷。

  雪道状况:与国际接轨的7条4000多米从初级到高级的宽阔雪道,高级道相对落差达238米,长度在1000米以上。

  硬件设施:军都山滑雪场占地近2000亩,具有14万平方米的造雪面积,51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设施,总运力达3500人次/小时的双人索道和8条专用雪道拖拽设备,以及5千余平方米的雪具店和配套设施,3100套进口滑雪器材,30多名专业教练,日接待能力可以达到6千至1万人次。

  驾车路线:八达岭高速小汤山出口出,沿京密引水渠向东见路牌向北。

  相关场地链接

  a.金鼎湖旅游区滑雪场

  路线:从密云西大桥向东到长途汽车站路口,沿路标顺着曲折山路前行5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b.灵山滑雪场

  路线:距京城122公里,沿109国道,顺指示路牌即可到达。

  c.亚布洛尼朝阳公园滑雪场

  路线:朝阳公园北门。

  d.阳光雪山城堡滑雪俱乐部

  路线:沿八达岭高速,八达岭镇阳光路8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滑雪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