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旅游 > 正文
 

河流 连接起欧罗巴的美(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2: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河流连接起欧罗巴的美(图)

浪漫莱茵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在欧洲,好像很古老,又好像很时尚。而将古老的文明和时尚的潮流的结合点,就是那美丽的河流,滋养哺育了文明和社会的河流,勾勒出欧洲大陆曼妙的曲线,那么浪漫与清秀……

  浪漫的莱茵河

  莱茵河全长1300公里,是仅次于伏尔加河、多瑙河的欧洲第三大河,沿岸是绵延不尽的葡萄园,如珠串一般的古堡,还有精致而艳丽的田园村镇。几百年来,她象征着日耳曼民族性格中矛盾的特质,一方面感情丰富,性情豪爽,另一方面却沉思默想又傲慢不逊;既好战又多情,善哲思又浪漫。

  在莱茵河乘游艇顺流而下,从梅茵斯到科布林斯之间这段长90公里的路段是莱茵河的精华所在,两岸悬岸绝壁,山谷陡峭,其侧有壮观的葡萄园,高耸入云的岩峰,陆续出现的古城及围在教堂尖塔四周的村庄;欣赏莱茵河两岸绮丽动人的原野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多瑙河的声音

  夏天的夜晚,或许你刚刚听完一场音乐会,或许想凉快一下,那就沿着多瑙河走一走吧。在夏天的夜晚,月光下,河面片片粼粼,显得既宁静又调皮。河两边是茂密的树阴和丛林,月光透过林木照射下来,踩着落叶,安静闲适,最宜谈心,也最宜冥思。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维也纳森林的故事》、《维也纳气质》或许就是这样创作出来的。如果是在白天,兴趣浓的话,可以划着小船,慢慢地荡漾于河面,看河两岸的葡萄园,欣赏那一片丰满的紫红色。此时,您可能隐约能听到《南方的玫瑰》、《醇酒、女人与歌》的乐声,施特劳斯的作品,本身就是一部维也纳风情的编年史。约翰·施特劳斯的音乐响起,我们就荡桨在多瑙河上。

   婀娜多姿塞纳河

  静静流淌的河水,两岸不时迎面而来的古建筑物、尖顶大教堂、翠绿的草坪、岸边悠闲的行人,就像是一首音画交融、流动的音诗。这就是塞纳河。

  一个河中岛把塞纳河水分成了两边,这就是塞纳河上著名的西岱岛,因维克多·雨果的小说《巴黎圣母院》而闻名于世的巴黎圣母院就坐落在这个小岛上。这个小岛也因巴黎圣母院而被定为巴黎的市中心点。小岛上绿树茵茵,那垂下的树叶甚至就拂过我们的游船。黄昏下的巴黎圣母院,高高尖顶上的十字架显得格外沉重而肃穆,更像是凝固的乐章。

  夜晚,远远望去,艾菲尔铁塔霓虹灯闪烁,一尊自由女神的塑像矗立在塞纳河的中间,彩色霓虹灯把塑像周围的喷泉照耀得五彩缤纷。两岸的灯光与河面的霓虹灯交相辉映,一片流光溢彩。塞纳河,美在你的流动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