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北京今年将建食盐储备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52 新京报

  2005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社区便利店有望取代个体菜贩市场

  本报讯 (记者 郭安) 在昨天召开的2005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为完善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体系,保证储备商品质量完好、数量充足,在已经建立肉类、粮食等生活必需品地方储备的基础上,今年将建立食盐地方储备,以确保北京在特殊情况下食盐供应问题。

  完善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控体系

  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控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完善的食盐地方储备,不仅对数量上有要求,还将增加食盐的新品种,以确保食盐质量。对此,北京已经招标了5大储备库,专门对食盐等6类生活必需品进行储备,并储备了大量的必需品,确保非常时期如遇特大疫情、地震、洪灾之类的食盐、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

  据了解,在建立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体系的同时,北京还将完善市场运行监控体系,重点监测重要商品、生活必需品市场。

  部分小商品市场退出市中心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表示,今年北京市要以制定和实施《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全面提升商业服务业整体水平。

  今年北京每个区县都将制定完善自己的特色商业街,年内各完成1至2条特色街的整治改造。逐步将档次低、影响交通和环境、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小商品批发市场调整出市中心。特色街的建设要注意细节问题,如商场的试衣间、卫生间、储物柜、停车设施、背景音乐、服务员语言规范等。

  鼓励农产品配送企业进社区

  市商务局局长李昭透露,为实现宜居城市目标,今年将继续推进全市便民商业服务体系。全年将新发展社区便民配菜店100家以上,郊区新增连锁超市、便利店400家。

  北京今年还将鼓励农产品物流配送企业到社区,特别是在新建居住区发展便民配送菜店,为连锁超市、便利店开展农产品配送业务,增加超市、便利店经营生鲜的品种,提高商品质量,逐步取代个体菜贩为主体的初级市场。

  郊区拟增40家节水便民浴池

  市商务局局长李昭透露,今年生活服务业将向高质量发展,支持符合环保、节能、节水要求的新型服务业发展。便民浴池政策将向郊区延伸,在郊区确定40家便民浴池,缓解郊区低收入居民洗澡难问题。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还称,便民浴池的设置有严格的要求,必须符合国家和北京市浴池业开业标准,具有合法的经营资格,营业场所三年之内没有被列入拆迁规划,配备节水节能设施,洗浴价格每人次在10元以下,依法经营、无违法违规等不良记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