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年轻人热抢购八宝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38 北京青年报

  

年轻人热抢购八宝米

■摄影/田雨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记者昨日在商场看到———

  本报讯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按照北京的风俗今天要喝腊八粥,还要为除夕晚上吃饺子泡腊八醋。昨天,记者在家乐福中关村店看到,专卖散装的八宝米的柜台贴出了“温馨提示”,许多消费者围成一圈在选购,其中有很多都是年轻人。超市里,腊八醋销得也不错。

  在家乐福超市,原本卖大米的木桶里,换成了用来熬制腊八粥的“色香味”俱佳的八宝米。据介绍,八宝米里掺有红豆、绿豆、大米、江米、黄米、百合、枸杞、莲子、红枣和冰糖等,售价5.98元/斤。据售货员介绍,散装八宝米卖得特别快,除了专门购买米的消费者外,还有些人看了提示后想起来要过“腊八节”了,也会买一小袋回家。不过,昨天记者在家乐福方圆店看到,有些消费者在购买散装八宝米时,手拿盛米的铲子,专挑红豆、绿豆、莲子、冰糖、红枣等往袋里装。超市的导购一直在劝说:“八宝米是按一定比例搭配好的,如果这样挑拣,别的消费者就买不到真正的八宝米了!”

  除了散装八宝米外,华联、京客隆、家世界等超市,有一些配料更多的包装腊八米卖,有一斤装的,也有半斤装的小包装,这样购买更方便些。

  腊八这天,北方人还有泡腊八醋的习俗,据说这天泡的醋,在大年三十晚上用饺子蘸着吃最香。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米醋、大蒜的销量明显上升。一位买了一大捆蒜和两瓶醋的大爷告诉记者,尽管现在超市一年四季都有成品腊八醋产品销售,但他还是觉得自家泡的更正宗、更有味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