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消费 > 正文
 

上海春运明天启动 从40天延长为50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1:14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春运明天启动从40天延长为50天

2005年春运开始“预热”。目前,铁路上海站已为可能提前出现的春运客流高峰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郑蔚报道

  本报讯 今年上海春运将从过去的40天延长为50天。原定自1月25日至3月5日的春运,从明天起就将在上海提前10天正式启动。上海市副市长杨雄昨天在全市春运工作动员会上宣布,今年春运上海跨省客流量将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

  由于今年春节在2月9日至11日,上海市各高等院校从下周起陆续放假,故节前“学生流”、“劳务工流”、“探亲旅游流”高峰相对错开,去年高峰积聚、多流叠加的压力将有所缓解。但受基础客流持续增长、返程客流相对集中等因素影响,2005年上海春运工作任务仍十分繁重。

  综合各有关单位预测资料显示,2005年春运上海2000多万省际旅客流量中,发送省际旅客流量将比2004年增长7.8%,达1124.5万人次;到达客流量同比增长10%,将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其中铁路、公路(省际长途)、民航客运量较上年分别增长4.5%、8.0%、19.7%;上海港和崇明三岛客流同比分别增长1.7%、5.8%。今年春运期间,市内客流相对平稳,达47860万人次,同比增长1.3%。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