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投资受宠之谜:创业项目千奇百怪

2014年10月17日 12:01  《钱生钱》  收藏本文     

  让我们先看一个故事:“80后”和“90后”一起来到创业大厦,在一楼他们就碰到了一个有钱赚的项目,于是“80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留下,而“90后”没有流连,直接爬上了二楼。在那儿他碰到了一个有意思的项目,他很动心但还有点不甘心,于是他选择了继续爬。在三楼,他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实现自己理想的终极项目。从此,他们便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时代的接力棒已经被“80后”完好地接过去,而离“80后”太近的“90后”,必须要从自身的特点突围,毕竟“90后”也二十好几了,以上故事便是对“90后”与“80后”区别的最佳诠释。

  “90后”长大了,他们到底与前辈有何不同?你肯定见过这些年轻人:在购物中心、大学校园和夏季聚会场所里闲逛,睡眼惺忪,低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的智能手机。虽然他们出入成群结队,但是你发现他们并没有直接的眼神接触,彼此也默不作声,除非是分享一个视频或推文。他们全都沉浸在各自的聊天消息或是社交媒体当中,他们甚至可能会给仅有几英尺远的人发文字消息。

  这就是“90后”,在这个不断颠覆传统的时代,他们有天然的优势,敢想敢干,敢去破坏甚至重建规则,对新技术、新需求有更加敏感的商业嗅觉和行动力。他们的创业项目千奇百怪,并且背后大多都有资本的身影。

  而资本倾向于投资“90后”是基于哪些原因呢?

  首先,大多数的“90后”显得更加自信。他们生活的环境促使他们相信:这个时代人人皆可成功,从草根到明星只有一步之遥。这种自信来自于那些“先富起来”的“60后”父母们。城市出生的“90后”,基本不用为车、房发愁,即使是在农村出生的“90后”,大多数也未受过饥寒之苦。因此,他们的成功标准就很自然地跳离了传统目标,在他们看来,那一切太过“世俗”。“90后”们与生俱来的自信促使他们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自己喜欢的!“90后”们活在自我认可的价值观体系中,他们更看重内心的感受,而不是社会和长辈如何看待他们。

  其次,“90后”正在成为消费主体,而只有“90后”才真正明白该如何满足“90后”的需求。当今商业环境的四大趋势是:一切商业都将互联网化、一切品牌都将人格化、一切消费都将娱乐化、一切流行都将城乡一体化。这听起来就像是为“90后”们量身定做的,在这样的未来里,还有谁能比在互联网中长大的他们拥有更大的优势呢?

  但“90后”也有其自身的缺陷——太年轻。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无限的创造力,而最大的挑战是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没有建好通向创造力的楼梯。如果创造力只是缺乏支撑的空中楼阁,那么能量越高也就意味着破坏力越大。对于绝大部分“90后”来说,专注是他们最不擅长做的事。在中学时代,他们就具备了一心多用的能力,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做作业,一边在QQ上聊天,还要一边提防被父母和老师发现。“90后”的能量供给是由很多块小电池组成的电池组,虽然可以同时处理多任务,但是每块电池的电量都十分有限,难以持久。因此,要想超越前辈,他们最需要做的就是成熟与专注。

  “90后”的同学们,你们能看到的成功永远都是一个个掐头去尾的江湖传说,真正的秘籍只有靠你们自己的不断实践才能得到。但时代的交接棒迟早要到你们手里,你们已经长大了,社会期待的是更加成熟的你们!

  努力吧,“90后”!(文/博闻 图/网络供图)

文章关键词: 理财资讯投资外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