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女生买下千万豪宅 重金入市或为跑赢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8:56  深圳商报

  妙龄女买下数千万豪宅

  年轻豪客频现市场,不少背后真正买家为其父母,重金入市或为跑赢通胀

  年龄仅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频频现身多个千万级别豪宅的业主名录。图为记者昨日拍摄的观澜金地天悦湾一临湖别墅。深圳商报记者 陆剑伟 摄

  深圳商报记者 陆剑伟

  一位女性“90后”买下一套市值2300余万元的别墅。近期,不少80后、90后频频成为价值一两千万的豪宅业主。记者连日来深入采访发现,这批年轻豪客背后的真正买家是其父母,私营企业主、金融从业者成为高端豪宅新购买群。在其自身买房受限后,这些隐身富豪纷纷启动“预备军”,用儿女名字买房。寻找资本出口,购入豪宅保值成为其重金入市的原因。

  豪宅业主频现“富二代”

  20岁出头的妙龄女郎成为一栋价值2300余万元别墅的业主,这并非港台剧的虚构情节,而是发生在深圳楼市近期的真实案例。据知情人士透露,金地天悦湾一栋预售许可价78880元/平方米的别墅近日成功售出,按照296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计算,总价为2335万元。据悉,该别墅的业主登记名为上述女子,实际出资人为其父叔辈。在紫园、爱琴湾等豪宅项目业主中,也出现了“富二代”。

  对于记者关于富二代是否具有买房资格的疑问,业内人士解释说,自深圳限购以来,已有不少人积极缴纳社保,满一年就具有购房资格了。

  记者进一步获悉,随着这两周豪宅成交量攀升,一批年仅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频频现身多个千万级别豪宅的业主名录,而这一现象在近两年深圳豪宅市场上尚为罕见。

  购买群体发生变化

  据悉,近期深圳高端豪宅市场主流客户群发生明显变化,买方客户结构趋于年轻化。在传统意义上,豪宅消费人群的年龄结构一直保持在40至50岁,但随着社会财富在行业及新老人群之间的转移,高端人士趋于年轻化。另外,由于限购政策影响,部分无名额的购房者选择使用成年子女的名额购买房产。

  “目前购买豪宅的主流群体主要为两类,一类是私营企业主,那些80后、90后绝大多数是不能凭借自身实力购买几千万豪宅,其背后的出资人多为私营企业主;另外一类是金融界人士,从事这些行业的人普遍比较年轻,多为四十岁左右,购买力强。” 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如是说。

  或用来抵御通胀

  为什么近期频频出现买家斥巨资买下价值千万级别的豪宅呢?贺晓丽分析认为,受限价令影响,深圳大多数高端豪宅没有进行销售,而今年“预售转现售”,到了销售期;此外,通过近一两年的观察,高端豪宅较为抗跌,在寻找资金出口的同时,他们购买豪宅有部分原因是用来抵御通胀和保值。从而使得近期买家购买豪宅的现象较为集中。

  据美联物业统计,6月底,深圳原特区内热点片区均价达到或者接近的历史最高记录的片区中,就有香蜜湖和红树湾片区。

  此外,贺晓丽表示,市场这一拨人的购买能力不能忽视,但这也只是市场很小的一部分,根本没法满足市场的总体需求。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5位最会穿衣的女人 范爷周迅粉裙争艳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比不过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