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城股侠的炒股九招 紧跟热点勇擒龙头(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 15:24 新民晚报

  操作心得4 紧跟热点勇擒“龙头”

  2006年7、8月,房地产行业处于炽热状态,地产股票成了市场热点,徐蓓实战中紧盯天辰股份这只“潜龙”,显得有勇有谋。

  2006年7月28日,天辰股份放量上涨,徐蓓看到龙要出水了,要股友们建仓。第二天一根阴棒击来,许多人被吓跑了,徐蓓让大伙沉住气。8月7日,3元都不到的天辰竟又来了个跌停。不过,就在他买入后第三天,天辰一根涨停的大阳线,标志着腾飞的到来,之后连续上攻,强势尽显。一个多月后,股价翻倍,人们禁不住夸徐蓓抓龙头有胆有识!

  操盘心语:股市获利机会很多,关键在于勇擒“龙头股”,获得强势股的极大利润。

  操作心得5 逆向思维狙击股票

  2006年12月至2007年初,万杰高科的借贷银行都通过法院向其发出了财产保权的通知书,冻结了公司股权和财产。一个接一个利空公告传来,投资人恐慌抛出万杰高科。

  细心看盘的徐蓓却发现,在利空不断袭来之际,该股反而逆势上涨。徐蓓翻阅了万杰高科的资料,看到该股净资产2.38元,2.8元的股价距净资产已很近,向下空间很小。他从技术图形上看到,至2007年2月5日,已是旗形整理的末端,是介入的好机会。他2月5日开始操作,别人抛出,他大胆买进。果然不出所料,实力强大的主力借利空充分收集廉价筹码,出其不意拉出翻番行情。徐蓓在这波拉升中获得了100%以上的丰厚利润。

  操盘心语:及时发现和市场行为相背的“异动”迹象,是捕捉超级黑马股的常用思路。

  操作心得6 从大熊股中找牛股

  2006年岁末,大盘逼近了2700点,可徐蓓的一些朋友在这声势浩大的牛市中没赚到钱,甚至深套。

  徐蓓很纳闷,一周时间里,他把所有冷门股的基本面翻看了一遍。他认为,大牛市里,所有的股票都有投资机会,一些被冷落的“熊股”内在价值还是巨大的。一旦被市场认识,上涨潜力不可估量。他精选出了ST生化、北方国际北生药业,大胆出击。最终,北方国际翻了三倍,北生药业涨幅达200%以上。

  操盘心语:大部分投资者总在不停追逐热点,其实,大熊股里照样有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