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城股侠的炒股九招 紧跟热点勇擒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 15:24 新民晚报

  盲目和无知,曾使他坠入股海深渊;理念的转变,又让他重拾信心,取得22个月资金翻70倍的佳绩——

  作者:白青山

  个人简介

  姓名:徐蓓,1974年3月11日生,重庆人,大专文化。

  入市时间:1994年。

  投资风格:精选个股,重仓出击,波段操作,持续盈利。

  操盘感语:人在股市,开阔的是眼界,丰富的是知识,锻炼的是品行,增值的是财富,完美的是人生。

  置身于重庆缙云山狮子峰顶上,徐蓓触景生情,讲述了他搏击股海14年的坎坷历程。从1994年11月起,他陆续向股市投入了260万元,至2005年7月,赔得只剩下了6万元。

  从2005年7月至2007年4月底,他奇迹般地又从6万元赚回到460多万元,历时22个月,竟狂赚了7000%!资金整整翻了70倍!

  徐蓓说,“我从1994年入市至今,经历了几轮牛市和熊市。但过去不论牛市熊市都赔钱,现在理念变了,掌握了正确的投资方法,才使我走向了成功。”

  A 20岁当了一夜“百万富翁”

  1974年3月11日,徐蓓出生在重庆“工农家庭”。父亲在银行工作,母亲在家务农。1993年8月,徐蓓高中毕业后子承父业,进入工行重庆北碚支行工作,开始与股票结缘。

  当时,银行的同事炒股的很多。他们买重庆的“老三家”渝太白、西南药业、万里电池,都赚了不少钱。徐蓓心里痒痒的,跃跃欲试。1994年11月22日,徐蓓怀揣万元开户,在同事指导下,买入了第一只股票闽闽东,没几天就赚了几千元。“这炒股赚钱,真像刮风一样,来得快!”徐蓓陶醉在首战大捷的喜悦中。

  “要想赚大钱,获暴利,买权证!”有人点拨他。连权证为何物都不知的徐蓓,贸然杀入闽闽东股票的权证。他在闽闽东上赚的利润,两天之内丧失殆尽。

  股市魅力已攫取了徐蓓的心,让他欲罢不能。他回家软磨硬泡父亲和舅舅,让他们把家里多年几十万元的“老底儿”拿给了他。徐蓓开始在股市追梦。

  徐蓓把琼海德A(现海德股份)作为猎取对象,5.80元全仓买入。第二天上午,徐蓓打电话查询,股价蹿到了8元多,查看账户上已有百万元,这一夜,实现了“百万梦”的徐蓓失眠了。次日,徐蓓守在大屏幕前。上午9时半,开盘了,琼海德高举高打。然而,半小时后,琼海德股价直往下掉,徐蓓蔫了,懊丧不已。“股市可真让人喜,又让人恨啊!”只当了一夜“百万富翁”的徐蓓发出一声叹息……

  徐蓓先后独创和兼职办了7个公司,均有小成。徐蓓心里始终不能忘怀股市,股市亏了“窟窿”,他就用生意上赚的钱填进去,没想到越填钱亏得越多。

  2002年冬天,他在达州投资的项目失败,投入资金灰飞烟灭,债主逼上门来。在借款期限前一天,他走进了证券交易所,看着绿油油的大盘和腰斩一半的股票,狠心挥泪出局。

  B 千里学艺,叩响财富大门

  2004年初,徐蓓见股市有了一些起色,便再次筹集资金百万余元投向了股市。

  2004年3月19日,一位朋友神秘地告诉他,兰陵陈香(600735,现名ST陈香)有大资金介入,大户们都在买入。徐蓓想博一把,立马在6.70元左右杀入。不料兰陵陈香天天阴跌,他的账户急剧缩水。到了4月22日,兰陵陈香业绩严重亏损,戴上“ST”帽子,此后连续三个跌停,步入绵绵跌途。徐蓓抱着期望不断加钱,但到2004年8月跌得只剩2元。徐蓓损失百万元,欲哭无泪。

  有着倔强性格的徐蓓不愿就此倒下,他决心寻找股市高人指点,寻找股市的真谛。2005年4月22日,他到成都出差,晚上“证券之夜”正在热播,嘉宾是上海的知名证券分析人士钟麟。钟先生说:“只要再熬过两个月的时间,到6月底7月初,大家再去买股票,那该是牛市真正开始起步的时候了!”

  在场投资人激动了,徐蓓兴奋了。他曾读过钟麟先生著的《大操盘手》《善战者》《胜战者》《智战者》和《庄园牧牛》等,今天听了他颇有见地的话语,心中就像注入了一股清泉,酣畅淋漓。第二天,徐蓓到电视台打听钟麟,想当面求教。得知他已离开成都,徐蓓连夜赶赴上海,但得知钟先生仍在外地出差。徐蓓等了整整一周,最后悻悻而归。

  2005年5月12日,徐蓓到安徽合肥出差,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巧遇钟先生。钟麟被他的诚意打动,把多年在机构当操盘手的感悟和操盘技艺毫不保留地教给了徐蓓。

  C 绝地反击狂赚70倍

  2005年6月底,重新回到嘉陵江畔的徐蓓,用全新的理念迎接即将来临的中国大牛市!22个月里,徐蓓实现了绝地反击,创造了一年多时间资金翻了70倍的奇迹……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