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18: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 受A股市场缩量走弱、多只转债品种经过前期急跌已降至面值以下等因素共同影响,今日(12月7日)交易所可转债市场缩量反弹,延续了近几个交易日的低位企稳运行格局。

  截至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报282.8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68点或0.24%。全天市场成交6.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量逾四成。个券表现方面,两市交易中的29只转债品种涨多跌少,至收盘时23只上涨、6只下跌。其中,三一转债下跌0.55%,列两市跌幅第一位;永东转债涨2.81%,列涨幅第一。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7日收盘,两市29只交易中的转债品种,有15只转股溢价率低于20%,16只个券纯债溢价率低于30%。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今日A股市场整体走势依旧偏弱,但由于前期转债市场经过一轮长时间下跌后已经有多只个券跌破面值,债底保护价值凸显,转债市场出现企稳反弹也在情理之中。整体而言,近期转债市场若想彻底扭转颓势,仍需等待A股市场企稳回升。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