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日评:宽松货币政策延续 债市继续走牛

2014年06月12日 09: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诚信资讯  高宁

  周三,银行间债券市场成交金额共计11,418.10 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8.21亿元,下跌1.11%。其中,现券成交1,566.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6.95亿元。回购成交金额9,851.65 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8.74亿元。

  当日,银行间债券市场国债成交26只,市场表现为20只上涨,6只下跌,总成交量223.80亿元。其中14付息国债06成交量最大,当日共计成交58.4亿元,剩余期限6.81,最新收益率为3.9269%。国债收益率曲线变震荡整理,其中3年期下行0.99BP至3.7242%;5年期下行1.57至3.8295%;10年期持平于4.0614%。

  信用债市场方面, 企业债、短融、中票成交合计614.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4.97亿元。其中,企业债共成交191只,成交量合计198.63亿元。其中成交量最大的是“12国网债04”,AAA评级,成交总额19.4亿元,剩余期限8.45年,最新收益率5.2969%;涨幅最大的为“11铁道02”,涨幅为7.2671%,AAA评级,剩余期限17.35年,最新收益率5.45%。短融共成交142只,成交量合计221.66亿元。成交量最大的为“14中石化[微博]SCP001”,成交总额为10亿元,最新收益率为4.5763%。中票共成交142只,成交量合计193.89亿元。 成交量最大的是“13铁道MTN1”,AAA评级,剩余期限3.95年,最新收益率5.0516%, 成交总额为13.0亿元。

  货币市场方面,资金面供需基本平衡,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小幅小涨,其中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品种加权值较前一交易日下行0.80BP至2.5858%;7天回购利率加权值下行0.15BP至3.1329%;14天期回购利率加权值下行5.59BP至3.1030%;1个月回购利率加权值上行11.92BP至4.2881%。公开市场方面,周四将有870亿元的到期量。伴随年中考核临近,银行间市场对跨月资金需求会有所上升,在政策基调稳中偏松的背景下,预计央行[微博]周四仍将开展适度正回购,公开市场再度实现净投放。

  周三,央行发布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年报2013》。报告称2014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完善调控方式和手段,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预计,宽松的货币政策宽松会不断加码,“宽货币”情形延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用粪便泼墙拦学生买零食(图)
  • 易宪容:高房价是恶性的财富转移机制
  • 沙黾农:今日在平平淡淡中选择方向
  • 陈思进:美国老百姓为何不愿买房
  • 叶檀:央行与投资者保护基金赚了多少
  • 张化桥:中国必须加息而不是减息
  • 陶冬:负利率难救欧洲经济
  • 沙黾农:重磅利好将逆袭A股
  • 皮海洲:官董撤离 独董能否独起来
  • 许一力:中信证券为何深陷泄密门?
  • 苏鑫:2014年房价将呈大U型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