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年期央票利率上行10BP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曙东 北京报道

  昨日的公开市场操作结果显示,受加息影响,3年期和3个月期央票的发行利率分别上行10BP和4.07BP,但幅度相对较小。

  3年期央票的发行量为50亿元,中标利率为3.81%;3个月期央票的发行量为220亿元,发行参考收益率为2.8275%,较上周分别上涨10BP和4.07BP。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受央行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影响。央行宣布从本周三起分别上调1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27BP和18BP。

  对比年内前三次加息前后央票利率出现的波动,昨日3年期和3个月期波动幅度属于较低水平。第一次加息时央票利率提前反应,3年期央票利率前后共上涨18BP,3月期上涨12.19BP;第二次加息后,两期限央票利率分别上涨15BP和8.13BP;第三次加息后,两期限央票利率分别上涨10BP和4.07BP,但3年期在之前的几周中已经上涨了19BP。

  央票招标结果反映了央行维持市场利率稳定的意图。本期央票的发行量较上周大幅减少,3年期仅为上周发行量的约1/3,而3个月期也较上周减少约1/4。分析人士表示,央票缩量发行减少了发行利率的波动。

  债券研究员称,虽然央票利率上升,但幅度偏小,对债市不会构成显著负面影响。昨日上证国债指数先抑后扬,收盘上涨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