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债市在需求释放中短暂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5: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高 璐

  本报讯 虽然上调准备金率大限将至,且本周有3只新股IPO,市场资金面仍然非常宽松,基准回购利率在资金充裕推动下续跌。

  有交易员称,目前经济数据高企的影响在逐步消退,债市在资金推动的配置需求释放中短暂企稳,市场关注财政部即将发行的20年期长债的招标结果。

  昨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发行的300亿1年期央票收益率持平于上周的3.2205%,显示央行希望利率稳定的意图明显,部分缓解了经济数据高企带来的紧张空气。在资金面充裕的推动下,国债现总体稳定,基准7年期国债收益率报4.0500%,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0.18个基点。全天成交的9只国债1只上涨3只下跌5只持平,共成交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逾一倍。而具有期限短、流动性强特点的央票交投较为踊跃,1年期央票收益率微跌0.1个基点至3.253%。全天成交的40只央票20只上涨8只下跌12只持平,共成交5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增加。福州商行债券交易员林子君表示,目前一二级市场1年期央票收益率基本接轨,一级市场收益率持平对稳定二级市场投资信心有一定作用,在资金面充裕支撑下,配置需求的不断释放稳住了经济数据带来紧缩预期再度升温的债券市场。

  多位市场交易员表示,市场投资者目前密切关注

财政部今日将发行的280亿元20年期记账式国债的招标结果。天相投资的最新报告显示,CPI数据公布后,交易所10年期以上国债品种跌幅最明显。在通胀预期和特别国债发行将使中长期品种承压的担忧情绪下,投资者希望从今日新债的投标利率中获得后期长债走势方向的启示。广州商行债券交易员汪仪表示,如果新债利率走高,则说明市场空头力量比较强,大家对后市的加息等宏调调控预期增强,交投十分谨慎;而除短期债券外,其他期限的品种压力将继续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