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债市将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5: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海固定收益证券研究中心孙稳存

  CPI的上升对债券市场的影响有两方面。第一,通过对预期的影响直接对债市发挥作用。高的CPI(而非核心通货膨胀)是目前央行加息的重要依据,因此市场的加息预期将加大,这样市场收益率将提高,7月出现的债市回暖局面将逆转。

  第二个影响就是央行可能出台紧缩政策。7月公开操作力度小,流动性过剩加剧,因此,央行可能在8月会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可能通过公开市场发行央票或者通过特别国债来紧缩货币,这一影响将直接减少市场的资金,导致债券市场下跌。

  从目前高企的CPI来看,未来通货膨胀虽然会有所下降,但是不能预期太高,因为加息周期在

中国经济处于繁荣阶段是不会结束的,而短期内中国经济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从CPI在未来将维持较高水平和中国经济增长向好这两方面的情况来看,加息预期将会不断出现,因此债券市场还将在一段时间内出现下跌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