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债继续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2:14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张军

  经过前天的上扬,国债现券市场昨天继续小幅上涨,上证国债指数报收110.00点,比上个交易日微升0.03点。在月度宏观数据即将公布的敏感时期,国债可能保持较谨慎的特征。预计现券市场短期仍以盘整走势为主,建议当前操作中应注意压缩久期,以规避风险。

  国债回购市场利率涨跌互现,短期回购品种GC001GC007利率分别报收1.26%和2.35%。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行情较为平稳,成交量主要集中在R001R007等品种上。

  企债走势依然较疲弱,指数报收116.71点,比上个交易日又下挫0.42点,其中06鲁高速和04国电(1)跌幅较大。企债目前仍处在回落调整态势,可能继续下探。转债市场涨跌互现,凯诺和桂冠转债涨幅靠前。由于股市当前还是处于稳健盘升中,估计转债后市依然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仍应对那些中报预期比较良好的公司转债予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