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注优质企业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1:34 经济参考报

  中汇银 郭超

  上周一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使投资者不得不重新考虑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的紧缩力度以及资金投放计划。随之而来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上证国债的反弹力度,投资者的谨慎心态使得债市在短期内继续保持弱势整理格局。

  实际上,投资者对资金紧缩的担忧大可不必,下半年将有充裕流动性协助市场反转。之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全年增速将维持在15%左右。这样的话,银行业将在下半年大幅削减信贷计划,债券市场则是银行不断增长的存贷差的投资目标。目前,存款准备金率也已经接近历史最高点,继续提高的余地不大;另外,有迹象表明,7月份的CPI可能是全年最高点,之后有望逐渐回落,物价的稳定会止住央行加息的步伐。在流动性充裕的助力下,长期债的投资机会正逐渐显现,目前10年期企业债收益率已经达到5.2%左右,建议投资者选择优质的企业债进行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